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将推Q9 SUV 剑指宝马X7/奔驰GL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16日 08:28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将推Q9 SUV奥迪将推Q9 SUV

  日前,据海外媒体一则最新的报道称,奥迪计划为其车型阵容增推一款将命名为Q9的全新SUV。据悉,这款Q9上市后的目标竞争对手将锁定其它豪华车品牌所推出的全尺寸SUV,例如即将发布的宝马X7、凯迪拉克凯雷德路虎揽胜长轴版以及奔驰GL级。

  奥迪将在2014年洛杉矶车展上发布一款四门Coupe概念车,来展示其未来的设计风格并预展可能推出的A9旗舰。不过,这款A9并不是奥迪计划推出的唯一一款旗舰车型。

  众所周知,奥迪希望为新一代Q7推出一款具备Coupe式外观版本的车型。这款新车型将命名为Q8,将具备最多五个座椅,而新款Q7将继续采用七座布局以进一步区别开这两款车型。

  此外,奥迪还可能会增推一款名为Q9的全新旗舰SUV。据报道,这款Q9将基于在新一代Q7上得到首次应用的MLB Evo平台的加长版打造,该MLB Evo平台将支撑奥迪阵容中从A4往上的大部分车型的设计。

  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听到Q9的消息。奥迪已经为Q9名称申请了商标注册,奥迪CEO Rupert Stadler已经表示公司希望发布一款定位在Q7之上的SUV车型。原因是缘于中国、中东与美国市场对于高端SUV的强大需求。Stadler此前曾表示,其产品阵容将从现有的49款车型扩充至60款车型,并透露称SUV领域尤其是全尺寸SUV领域有着很大的潜力。

  奥迪目前尚未证实Q9是否会量产,如果该车获准投产的话,预计要等到2017年之后才会推出上市。

关注奥迪Q7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