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华晨推2款新车 含高端MPV/11月20日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9月09日 07:09  网通社   字号:

  华晨自主品牌在今年上半年取得了25.1万辆的销量,与集团年初设立的目标还存在一定差距。为了能顺利完成本年度既定目标,在余下的这几个月中能否及时地对现有产品阵容进行扩充就显得格外重要了。近日,网通社从华晨汽车内部人士处了解到集团的新车计划:除了已经确定将于11月20日发布的高端MPV“J11”外,华晨汽车在今年年底前还将推出一款名为中华CaCa的全新微型车。待这两款车上市后,华晨汽车的产品序列将更为丰富,覆盖范围也从微型车扩展到此前长期处于空白状态的高端车市场。

  1、华晨高端MPV

  J11项目是华晨汽车进军高端市场的首款力作,是一款全新MPV车型。该车将于今年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上首发,并于年底前正式上市。值得一提的是,“J11”究竟是会使用全新品牌运作还是归于现品牌旗下,至今仍没有一个准确消息。

  对于20万左右的预售价格,“J11”有着足够的底气。作为汽车的心脏,发动机的品质尤为重要。动力方面,“J11”将搭载于四川绵阳新晨动力所生产的宝马N20发动机。去年6月,N20发动机项目已经在绵阳动工兴建,今年6月正式完成投产。说起这款发动机的名称大家或许会感到有点陌生,但其实目前宝马旗下主力车型3系、5系均已搭载使用了这款系列发动机。为了保证车型与发动机这一重要零部件相匹配,宝马专家团队还帮助中华为这发动机匹配相应的变速箱等设备。此外,宝马还为华晨提供人员培训、工艺规划、质量标准、生产设备安装等相关技术咨询服务。

  2、华晨中华CaCa

  根据国家工信部所公布的信息,华晨旗下中华品牌的全新微型车将会使用CaCa的命名。从外观造型来看,硕大的头灯和尾灯让这款微型车比同级别竞争对手显得更加“可爱”,而其所采用的重叠字命名方式也是借鉴了目前在市场中一些常见的A00级车型,如奇瑞QQ和江淮悦悦等。

  这所总投资45亿元人民币,占地1650亩的新工厂将分两期在3年内建成。其中,一期项目为2014年底建成年产10万辆整车生产工厂,并最早将于明年三月开始投产;二期为年产20万辆整车生产工厂、30万台汽车发动机生产工厂和研发中心,将于2016年建成。据华晨鑫源董事长龚大兴透露,新项目建成后,除了以前生产的微车车型将转移过来外,华晨集团还会将其SUV和MPV项目放在涪陵的基地进行生产。由此来看,未来中华CaCa和华晨高端MPV也极有可能将部分产能转移到这家新工厂。 (网通社 2014年9月9日 北京报道)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肖声肃)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