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载系统:苹果谷歌微软三强争霸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 22:03  新浪汽车  路玮 字号:

  随着苹果CarPlay的推出,车载智能系统现在已然成为了各大科技巨头竞相争夺的一个全新领域。在车联网这场战役中,作为苹果竞争对手的微软和谷歌,自然不会让苹果的CarPlay坐收渔利。微软和谷歌陆续发布了各自的车载系统。

  苹果:CarPlay

苹果CarPlay苹果CarPlay

  苹果在2014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正式发布了CarPlay。其前身为WWDC 2013上公布的iOS in the Car计划。

苹果CarPlay系统苹果CarPlay系统

  CarPlay并不是把iOS安装到汽车里成为一个汽车操作系统,它只是把 iPhone 中的功能映射到汽车中控台上而已。CarPlay并不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它只是iPhone的一项功能。苹果放弃了在汽车内植入完整iOS系统的iOS in the Car计划,转而采用映射功能来推进。

CarPlay并不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它只是iPhone的一项功能CarPlay并不是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它只是iPhone的一项功能

  CarPlay在很大程度上依赖Siri,几乎所有的输入都需要通过语音命令。通过Siri,你可以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听到你想听的音乐,和设定目的地。接入iPhone之后,自动激活CarPlay,iPhone屏幕变暗。

目前支持苹果CarPlay的汽车厂商目前支持苹果CarPlay的汽车厂商

  丰田福特宝马雪佛兰日产等公司都已经宣布支持CarPlay。

  谷歌:Android Auto

  今天举办的谷歌I/O大会上,谷歌推出了自己的车载系统——Android Auto,针对汽车使用的特殊情况,谷歌重新设计了界面,重新调整设计,导航、沟通、音乐等功能的界面。

android_autoandroid_auto

  Google Android Auto车载系统支持语音命令和环境识别功能,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来进行导航和搜索功能。

android_auto谷歌车载系统Android Auto

  在Android Auto的合作厂商中,包含了奥迪宾利、雪佛兰、克莱斯勒道奇、福特、本田现代吉普马自达三菱斯巴鲁大众等品牌,其中大众品牌并未与苹果CarPlay合作。

谷歌开放式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谷歌开放式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

  微软开发Windows in the Car

微软开发Windows in the Car微软开发Windows in the Car

  微软在 2014 Build 开发者大会上,展示了未来使用 Metro 界面的 Windows 车载系统是什么模样。该系统与苹果的CarPlay理念相似,通过将手机上的内容直接投射到汽车控制系统来实现。目前的原型系统使用Mirrorlink连接标准。

将手机上的内容直接投射到汽车控制系统将手机上的内容直接投射到汽车控制系统

  微软公司其实早已经涉足汽车信息娱乐系统了。福特公司SYNC系统就是和微软公司合作开发,不过,有消息称,福特受困于车载系统技术故障,因此下一代SYNC将更换操作系统,弃用目前的微软Windows。

福特公司SYNC系统是和微软公司合作福特公司SYNC系统是和微软公司合作
分享到:

(编辑:路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