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你的车是啥操作系统? IT巨头强力渗透汽车业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25日 22:03  新浪汽车  路玮 字号:
IT巨头将接管汽车行业?IT巨头强力渗透汽车

  新浪汽车讯 随着供应商在汽车制造过程中参与度的深化,制造商将逐渐在专业技能方面失去优势。传统汽车制造商正在寻求与高科技公司合作,以往没有涉足汽车行业的新企业(如苹果谷歌等)将成为汽车业未来发展的关键。不仅仅是苹果谷歌,芯片巨头英特尔、NVIDIA、高通;IT巨头IBM、微软等也是汽车业未来重要的参与者。

  科技公司正显示出他们涉足汽车制造领域的强大实力。芯片、软件、终端等企业共同推动着智能汽车的发展。新进技术企业的崛起和汽车的新发展(如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引人注目。

谷歌无人驾驶车谷歌无人驾驶车

  芯片方面,英特尔、高通、NVIDIA这三家消费电子行业中的芯片巨头竞相进军汽车芯片市场,据市场研究机构IHS公司的预测,今年全球汽车芯片的市场规模预计将同比增长6.1%至279亿美元,其中用于自动驾驶辅助系统(ADAS)的芯片销售额增速最快,到2020年预计将保持13%的平均增幅。

AUDI 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该车的激光大灯系统由超过50个LED模块构成,这些模块配有NVIDIA的Tegra 3处理器  奥迪 Sport quattro laserlight概念车。该车的激光大灯系统由超过50个LED模块构成,这些模块配有NVIDIA的Tegra 3处理器

  软件方面,谷歌联合通用、奥迪、本田现代等汽车厂商以及NVIDIA等芯片制造商宣布成立“开放汽车联盟”(Open Automotive Alliance,OAA),苹果与法拉利、奔驰、英菲尼迪捷豹等12家汽车厂商共同宣布了“iOS in theCar”计划;微软发布“Windows in the Car”车载系统。

Google-Auto-LinkGoogle-Auto-Link

  由于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接入互联网,制造商、经销商、技术公司和其他供应商正收集大量的用户信息。这些企业如何使用这些“大数据”将可能决定他们能否成功建立品牌忠诚度和增加收入来源。大数据、云计算都是IBM的强项,IBM在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方面对车联网行业进行支持和创新。

IBM与大陆集团合作开发联网汽车解决方案IBM与大陆集团合作开发联网汽车解决方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路玮)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