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汽车 北京汽车BJ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自主品牌硬汉风格SUV推荐 北汽BJ40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4日 20:33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北京汽车BJ40

  指导价:14.68-18.68万元

  优势:国产牧马人的风格,顶棚甚至前风挡都可以拆卸

  缺憾:后排空间十分有限,单一的汽油发动机

  重点推荐: 2014款 2.4L 手动征途版(15.68万元)

  ◆国产两门“牧马人”造型是最大亮点

  北京40采用的是硬派越野风格的设计元素,其整车造型与Jeep牧马人有较大相似之处,但同时这款车也保持了此前北汽勇气的自身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北汽B40前排、后排车顶、车门、甚至前风挡均可以拆卸,尽管会有些麻烦,但毕竟增加了用车的个性,特别是针对夏秋季而言。

  ◆粗犷路线内饰

  北京40简单而粗犷的内饰设计路线符合硬派越野车该有的气质。此外,北京40还是拥有一些时尚的特征,比如双筒仪表,圆形空调出风口等等。虽然北京40的内饰工艺与材质依然只是应付简单实用需要,但中控台顶部的水平仪还是挺具备越野范儿的。

  ◆前排空间够用,后排局促

  北京B40整车尺寸为4350/1843/1834mm,轴距2450mm,属于比较紧凑的硬派SUV。两门的设计尽管很抢眼,但为后排乘客进出带来了一些困难。以178cm身高体验者而言,前排一拳多的头部距离非常宽敞,而后排头部依然可以达到一拳,最大问题是后排座椅的坐垫较窄,不但舒适性有限,腿部也没有多少余量。正常状态下,北京B40只拥有270升行李厢,只能放一些日常行李,但放倒后排座椅后扩展容积还是不错的。另外,北京40的行李厢打开方式比较有特色,上部风挡可以掀起,而下部厢是侧面打开,这属于最传统的SUV设计。

  ◆仅一款2.4L汽油发动机

  北京B40全系仅仅搭载一款2.4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17N.m,技术方面毫无起眼部分,但皮实耐用方面还是有保障的。传动部分则统一为5速手动变速箱,也属于实用的范畴。

  ◆分时四驱,后桥LSD限滑差速器非承载式车身

  北京40使用的是一套最可靠也是最原始的分时四驱系统,机械式分动箱连通之后,硬连接方式蚀可以将动力以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到前后轴。北京40分动箱也采用了最为传统的机械换挡方式,这与牧马人保持了一致。北京40分动箱有4个操作挡位,2H就是后轮(两驱)驱动模式,大多数正常公路则采用这种方式,也包括不打滑的土路。4H为高速四驱,湿滑冰雪路面比较适合。4L低速四驱适合泥泞、沙石等崎岖道路,其与4H不同的是,可以放大动力扭矩2.5倍,脱困性更好,但只适合野外困难局面。N则是空挡,断开车辆发动机的连接,用于被拖车的情况。

  和大多数分时四驱车型一样,北京40四驱操作主要是进入4L时需要停车,挂入空挡,并按规定完成踩下离合以及分动箱操作,最后抬起离合则进入4L模式。为了应付交叉轴,北京40除了低配之外,都具备了后桥LSD限滑差速器,可以自动感应并锁死后桥差锁器,从而为不打滑的一侧车轮分配驱动力。和今天提到的所有自主硬派SUV一样,北京40凭借非承载式车身和坚硬的悬挂系统,再加上210mm离地间隙,大部分野外路况都能顺利通过。

国产越野新曙光 试驾北京汽车BJ40

  推荐车型理由: 2.4L 手动征途版与入门车型最大不同还是后轮多了限滑差速器,而舒适方面只是多了真皮方向盘真皮座椅以及245/65 R17规格(入门为235/75 R16)车轮,从越野角度考虑,硬派SUV后轮差速器能锁止,通过性将更好。

关注北京汽车BJ40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