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擅长户外城市SUV推荐 斯巴鲁森林人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1日 11:2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3.48-33.48万元

  优势:水平对置发动机,左右对称式全时四驱

  缺憾:维护保养费用较高

  重点推荐: 2013款 2.5i 自动豪华版 (27.98万元)

  ◆运动与稳重并存的外型风格

  森林人拥有线条复杂的车头设计,搭配造型独特的车头大灯,运动气质之外还透露出犀利的风格。和斯巴鲁XV不同,森林人的车身侧面与尾部倒很中规中矩,拥有大方的稳重城市SUV气质。

  ◆内饰对称而简洁,完全是实用至上路线

  森林人拥有完全对称的中控台设计,虽然风格有些保守,但是实用性很突出,不仅上手容易,同时也没有复杂的设计让驾驶者分心。当然,森林人内饰做工还是不错的,不仅细致,同时手感方面也符合一款进口SUV应有的表现。森林人镀铬双筒式仪表简单清晰,读取信息更为直接,但连水温仪表也被取消了,这一点在热车以及掌握车辆工作水温时不够方便。

  ◆空间表现合理

  森林人轴距为2640mm,比上一代车型提升了25mm,从而让车内空间有了更好的表现。实际体验来看,178cm体验者在前排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头部距离车顶为四指余地,腿部还剩下约两拳的距离。另外,森林人放倒后排座椅后,不但形成一个平坦的载物平台,更能拥有1541升行李厢容积。

  ◆全系水平对置发动机,共有2.0L、2.5L以及2.0T三种选择

  2013款森林人共提供三款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分别为2.0i、2.5i以及2.0T车型,其中2.0i车型最大功率110kW,最大功率198N.m,2.5i车型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35N.m;2.0T则拥有177kW最大功率,而2400-3600转速区间释放350N.m峰值扭矩。传动部分,除开2.0i车型一款低配车型采用了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他车型都配备了可以模拟6速手动功能的CVT无级变速箱(顶配车型CVT是模拟8速手动)。

  ◆全系配备全时四驱系统,拥有X-MODE主动干预功能

  森林人全时四驱系统采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这与同级多数SUV中央差速器差别不大,但因为设计上加入了一些特殊的设计,从而让森林人拥有了全时四驱功能。森林人四驱系统主动扭矩分配功能可以使前/后轴的动力分配比在70:30至50:50之间主动变换。

  X-MODE是这一代森林人四驱系统里的一项新功能,它的作用是对后桥得到的动力分配比例进行主动干预。打开该模式,后桥获得的动力输入将增加25%,而一旦达到50:50分配,这个功能也就不起作用。另外,森林人中控台顶部显示屏还能显示四驱状态以及动力分配比例,可谓一目了然。而一旦进入复杂的交叉轴路况,森林人的VDC车身稳定系统能通过ABS系统,模拟前后桥电子差速锁,可以让制动打滑的车轮,让不打滑的车轮获得驱动力从而脱困。另外,森林人底盘离地间隙达到220mm,无论是进入角和离去角都足够应付多数常见崎岖路况。

新浪汽车冰雪体验全新斯巴鲁森林人

  推荐车型理由:2.5i 自动豪华版尽管只是森林人的中低配版本,但安全方面毫不含糊,包括膝部气囊在内拥有多达10组前后排气囊,而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都一应俱全。舒适方面,则提供了氙气大灯、大灯清洗、全景天窗定速巡航、双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一系列常用功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森林人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