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四款擅长户外城市SUV推荐 Jeep指南者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8月11日 11:22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Jeep指南者

  指导价:22.19-28.09万元

  优势:进口车型,Freedom-Drive四驱系统,能手动锁止中央差速系统

  缺憾:2.0L车型不具备四驱系统

  重点推荐:2014款 改款 2.4L 四驱豪华版  (26.99万元)

  ◆外观时尚而不失为传统

  作为Jeep品牌的城市SUV分类,指南者不但保持了经典的7孔中网格栅,更在外型上有长足进步,已经放弃了当初过于个性的圆形灯以及保守的造型,转而成为缩小版本的“大切诺基”,时尚漂亮而不失为传统,这更符合多数消费者的审美水准。

  ◆内饰简约精致,实用性突出

  Jeep品牌特色元素不但保留在指南者,而且通过中控、方向盘等处镀铬装饰,以及原型空调出风口等处体现出美系越野品牌的与众不同。两大两小的镀铬圆盘式仪表尽管样式比较传统,但黑底白字不但清晰明了,左边速度右边转速的方式也带来了不同常规的用车感受。而这一代指南者尽管粗旷气质还是比较明显,但内饰做工精细了不少,与多数同级SUV相比,并不会导致多数人感到用车纠结。

  ◆空间功能均衡

  指南者轴距为2635mm,这在同级SUV属于一个中等指标。178cm身高体验者在前排将座位调至最低,可以拥有超过一拳的头部空间。而保持前排位置,转到后排,同一个体验者竟然能获得两拳的头部余量,甚至超过前排,而腿部则保持了约两拳的距离。

  另外,指南者还提供了一个平整的行李厢,不但能为日常用车提供便利,通过后排比例放倒椅背功能,还能进一步拓展载物余地。

  ◆分为2.0L和2.4L两种不同排量动力,全系配备模拟6速手动CVT无级变速箱

  指南者提供了2.0L和2.4L两款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2.0L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190N.m,比较适合城市代步,但是这个排量不具备四驱,并不是今天话题的重点。

  对于喜欢户外的消费者,指南者2.4L发动机更充沛,最大功率可达125kW,峰值扭矩可达220N.m。传动部分,2.0L车型依然配备了平顺舒适的CVT无级变速箱,这符合两驱车型的诉求。而2.4L四驱车型则是改用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扭矩承受方面进一步加强,更适合野外跋涉。

  ◆Freedom-Drive,手动锁止中央差速系统,底盘离地间隙215mm

  尽管2.4L车型更换了新的变速箱,指南者的四驱系统并没有变化,依旧是一套以电控多片离合中央差速器为基础的Freedom-Drive适时四驱系统。平时用车,我们可以完全交给车辆来选择两驱或四驱工作方式,碰到崎岖路况,可以通过车内LOCK开关,让中央差速系统锁止,前后轴动力分配可以保持50:50的均匀分配。

  面对交叉轴的等更复杂的路况挑战,指南者四驱系统还提供了电子制动力辅助,可以电子模拟出前后桥差速锁,再加上205mm底盘离地优势,可以做到离公路远一些且更远一些。事实上,只要不是去挑战高难度越野,指南者还是能够胜任的。

新浪汽车试驾2014款Jeep指南者

  推荐车型理由:改款 2.4L 四驱豪华版属于指南者2.4L车型中的高配,不但拥有多个前后安全气囊、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等齐全功能,更比低配版本增加了胎压监测、驾驶席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波士顿音响等实用功能。而相比顶配,只是少了GPS导航、DVD这个中控台操作功能,因而这款车型性价比最为突出。

关注指南者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