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5款20万级别混动车型推荐 君越eAssist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18日 09:57  新浪汽车   字号:

  君越eAssist

  定价区间:24.99万元

  推荐车型:君越eAssist(24.99万元)

  推荐理由:君越混动版车型只有一个型别,但我依然愿意严肃的向您推荐这款车,它目前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混动合资中型车选择,而所有的之中,别克君越eAssist的价格是比较接地气的。

  车型亮点:

  1,与普通版非常接近的霸气外形。

  2,与普通版毫不逊色豪华内饰。

  3,接近一辆普通小型车油耗水平。

  动力:以技术压榨燃油的效率。

  君越eAssist动力上采用发动机与电机并联形式工作,虽然结构相对简单,但通过自启停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高速电机辅助、主动开合前格栅、底盘导流护甲等各个方面能够将综合油耗降到8L以下的水平。

  君越eAssist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主要由通用的2.4SIDI(LAF)缸内直喷发动机、改进的6速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达15kW(20.4马力)的助力电机/发电机、 115V的锂离子电池和混合动力系统的控制模块构成。通过使用这些设备,可以在车辆起步、上坡、加速时,电动机为发动机提供大扭矩助力,而当车辆在前进挡制动时,发动机将自动关闭,一旦踩下油门踏板,发动机则立即重启。此外,在车辆刹车或减速时,系统还能够回收能量为锂电池充电。经过这一系列技术辅助,君越eAssist的油耗被降到综合7.2L/100km(工信部数字)的水平,相比普通版9.2L/100km的油耗,显然要经济许多。

  外观:混动版几乎与普通版完全一样。

  要说君越eAssist在外观上与普通版的区别,其实就是在车型标示后面加入的“E”字LOGO,但是除此之外,就是君越eAssist使用了阻力更小的轮毂,把原先245宽的轮毂换成了固特异215/55 R17低滚动阻力环保胎。虽然君越eAssist还装备了主动开合前格栅和底盘导流护甲,但这些变化从外观上看不太出来。

  内饰:混动的不同在于仪表。

  主要变化就是加入了ECO效率指示表:指针偏左表示处于能量收集状态,反之则表示能量输出状态。该仪表包括一个位于时速表下方的eAssist效率表,和一个位于转速表上的 AUTOSTOP(发动机起停功能)指示器。仪表盘中央的驾驶员信息中心(DIC)还装备有一个功率流计量表,实时显示 eAssist 系统的工作模式和高性能锂电池的充电水平,动画指示功率流的方向。在车辆的后备箱中,有一部分空间被大容量电池侵占了,但我相信,只要不拿君越eAssist搬大件行李,这个有点碍眼的电池是不会太碍事的,毕竟按照现在流行的说法:省油就等于赚钱嘛。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全新君越

关注君越-混动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