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宝马:再创纪录 10余款新车集中发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0日 09:55  华夏时报  刘珊珊 字号: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没有韩国偶像的站台,没有体坛巨星的助阵,但在刚刚落幕的2014北京车展上,宝马展台依然人气爆棚。宝马用其极具创新性且充满感召力的产品,最好地诠释了什么是高含金量的车展。

  除了全球首发的BMW Vision Future Luxury概念车,宝马本次车展带来了首次在亚洲亮相的全新BMWX4、BMW 2系运动旅行车、全新BMW4系四门轿跑车、BMW i系列以及全新BMW M3四门轿车和全新BMW M4双门轿跑车。“本届北京车展,宝马展出的车型几乎包括了所有今年即将上市的车型。除了带来10余款全新车型,我们也将继续深化本土化战略。”宝马集团大中华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格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创造新的集团销售纪录,即全球突破200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宝马集团在中国大陆售出近10.8万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超过25%。其中,宝马在中国交付了6970辆MINI汽车,同比增长近27%,中国现已成为MINI全球第四大市场,紧随美国、英国和德国市场。

  根据宝马集团的规划,今年将在中国市场推出10余款新车型。其中,作为本次车展的免费摆渡车,BMW i3已于4月20日起开始接受预订,BMW i3的起售价为45万元,配备增程装置的BMW i3起售价为52万元。据悉,目前宝马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和沈阳正式授权7家BMW 5S经销商开展BMW i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全新纯电动BMW i3将于今年9月在中国正式上市。

  而宝马的国产化车型同样不能缺席。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华晨宝马的新车大幕也正式拉开。搭载最具动感的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宝马3系xDrive和5系xDrive成为华晨宝马今年为中国消费者呈现的第一个作品。宝马3系xDrive和5系xDrive推出之后,将分别和目前中国市场接受度较高的3系和5系产品形成合力,通过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分别抢占竞争日益激烈的豪华B级车和豪华C级车的市场份额。

  随着华晨宝马产品线的丰富和销量的提升,其产能问题也被提上日程。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透露:“在2013年,华晨宝马年产能已经达到30万辆的基础上,未来我们会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扩至40万辆。”

  “毫无疑问,增量最主要来源于华晨宝马生产的国产宝马车型,这充分说明了沈阳对于宝马集团的重要作用。”安格表示。此外,安格透露,宝马未来会视市场的发展继续扩大产能,同时进一步加强本土研发。目前,华晨宝马新发动机工厂位于沈阳铁西,这不仅是宝马集团在欧洲之外的惟一一个发动机工厂,而且是发动机铸造工厂。“华晨宝马沈阳工厂是宝马集团将新车引进中国并实现本土化的基地,我们会根据市场需要不断引进新车型。”安格说。

  据了解,宝马作为目前拥有覆盖范围最广的经销商网络的豪华品牌,目前服务网点数量已达424家,其中60%位于三四五线城市,未来还将进一步向四五线城市深入发展。在加速拓展经销商网络的同时,华晨宝马也在不断提升经销商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推动了宝马在华培训体系的不断升级。据康思远介绍,“目前宝马在中国已经建成了包括北京、上海、成都在内的三大培训中心,2013年我们共为经销商提供了多达23万人次的培训,占比超过宝马集团全球培训规模的一半。2014年,培训规模计划将达到25万人。”据悉,目前宝马在华的第四家培训中心也在加紧建设中,这家培训中心设在西安,预计将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

  得益于中国市场需求强劲,宝马汽车第一季度净利润增长11%,至14.6亿欧元(合20.3亿美元),销售额增长3.9%,至182亿欧元。宝马预计,在新款车型的推动下,今年税前利润将大幅增长,同时销量有望突破200万辆。宝马集团第一季度总销量增长8.7%,为历史最佳成绩,主要受中国市场推动,销量增长25%。欧洲销量同比增长3.4%,德国市场下降1.4%,美国销量增长2.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