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日产新奇骏六大竞争车型盘点 丰田RAV4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3日 18:00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一汽丰田RAV4

  推荐车型:2.5自动四驱精英版

  官方售价:23.98万

  丰田是城市SUV的鼻祖,第一代RAV4早在1994年推出,至今已发展到第四代。前三代车型的外形设计可谓一脉相承,而第四代却完全找不到前三代的影子。棱角分明的新款与柔和自然的老款是截然不同的风格。外形和内饰设计可以随市场需求而变,但内里依旧是纯正的丰田哲学,无论是动力系统、底盘还是电控系统,丰田依旧遵循稳扎稳打、可靠耐用、实用够用的准则。

  新一代RAV4的车头设计与第二代Auris相近,采用大V进气格栅。抛弃了车尾的背负式备胎设计,将备胎放入行李箱下部,非常厚道地提供了全尺寸备胎。全新设计的仪表台富有层次,仪表台和多功能方向盘中央的缝线提升了高级感,整体观感比上一代年轻许多。RAV4的前后排空间没有遗憾,但也没有惊喜,后排靠背能够调整角度,后排地板接近全平,但依旧不提供后排出风口。备胎位置的变化似乎并未导致行李箱空间的缩水,上一代RAV4为1031升,新一代达到1142升,但都是翻倒后排靠背后的数据。

  丰田为RAV4提供2.0升和2.5升两款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分别代号6ZR-FE和5AR-FE。前者配搭六前速手动变速箱或者CVT无级变速箱,后者配备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两款发动机在技术上相比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的竞争对手缺少亮点,但后期保养维护费用更低更省心。2.0升和2.5升发动机的最大马力分别为147ps和180ps,最大扭矩分别为187 Nm和234 Nm。在RAV4七款车中,有五款标配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系统除了Auto和Lock模式外,还提供Sport模式,在该模式下能根据转向角度、油门开度和车身姿态等数据,与VSC系统携手将扭矩调配到后轮,增强循迹性。

  2.0 RAV4新锐版以下不提供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TRC牵引力控制系统,对于高重心的紧凑型SUV而言严重削弱其主动安全性,因此我们建议大家选择2.0新锐版以上的车型。2.0新锐版与2.5精英版除了动力系统的差别外,前者拥有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后者则配备了全景天窗、带清洗功能的自动氙气大灯和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两车差价1万,性价比孰优孰劣已经非常清楚。

新浪汽车简单体验一汽丰田RAV4

关注RAV4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