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 东风日产新奇骏发布专题 >正文

上海大众斯柯达 野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强敌环伺 日产新奇骏六大竞争车型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3日 18:00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东风日产去年销量实现两成增长,达到92.6万辆,但在热火朝天的紧凑型SUV市场,日产奇骏的销售却让人不太满意,年销量仅有1.5万辆。好在新一代奇骏即将于本月25日上市,新车的外形和内饰设计风格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老款奇骏的硬伤是“形象”,而新款奇骏的“形象”将成为卖点。

强敌环伺 日产新奇骏六大竞争车型盘点强敌环伺 日产新奇骏六大竞争车型盘点

  新车上市往往会出现供货不足、价格坚挺、等待时间过长的问题。本篇导购特意为急于购车,但又追求独特设计的SUV准车主挑选了六款同价位候选车型,分别是斯柯达野帝、标致3008、马自达CX-5、丰田RAV4、福特翼虎现代胜达。

  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

  推荐车型:1.4TSI DSG野驱版

  官方售价:21.98万

  斯柯达Yeti在2009年的日内瓦车展全球首发,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推出中期改款版本。同年11月国产上市,轴距拉长60毫米以提升后排膝部空间,外挂式备胎增添了野味,取名“野帝”。斯柯达野帝是大众途观的同平台姊妹车,但座舱空间、动力配搭、选材用料和售价都低于途观。

  中期改款后的野帝,相比原版设计已经少了一些个性,更符合普罗大众的审美观。但平直的车顶,隐藏式设计的A、C、D柱,几乎垂直于地面的尾门,在紧凑型豪华车市场依旧显得独特。新设计的车头和尾门注入了斯柯达的新一代家族式设计元素,硬朗的线条与车名“野帝”非常贴切。

  相对于充满个性的外形,野帝的仪表台设计过于沉稳和保守,整体氛围与老明锐相近。中控台布局按部就班,双筒式仪表盘、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灯光控制开关等都是熟悉的大众风格,手套箱、手枕箱、杯座和各种储物格比较充足。虽然野帝的内饰缺乏新意,但用起来挺方便,找不出明显缺点。

  野帝的前排座椅宽大舒适,支撑力充足,Varioflex后排座椅自由组合系统提供了同级最强大的实用性,不仅能够翻倒、折叠、调节坐垫前后位置和靠背倾斜角度,还能拆除,能够将野帝变为一款单排载货车或者四座车。但有利就有弊,由于Varioflex强调灵活多变,所以后排靠背高度较低,后排乘客缺少肩部支撑,舒适性受到一定影响。

  紧凑型SUV的前排空间不用大家操心,野帝加长的60毫米轴距全部用于提升后排膝部空间,平直的车顶又提供了充裕的后排头部空间。野帝的行李箱比较小,仅有335升,如果选择外挂备胎可以增长到430升。

  斯柯达为野帝准备了1.4TSI和1.8TSI两台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前者为EA211的高功率版本,后者则是在大众阵营广泛使用的EA888。从输出数值上看,这台1.4与1.8的差距并不大,提供五前速手动和七前速DSG双离合器两款变速箱。五款1.4都只有前驱系统可用,两款1.8则标配四驱系统。

  1.4车型拥有探索、极地和野驱三种配置,入门的探索版缺少后排出风口、前后排扶手、前排侧气囊、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等基础性舒适配置。极地版除了补足以上配置外,还提供了自动分区空调、巡航系统、真皮座椅、蓝牙、彩色大屏,轮胎尺寸更大,扬声器增加到8个。1.8TSI极地版与1.4TSI极地版的差价2.3万,1.4显然拥有更高的性价比。1.4野驱的售价比1.4极地高出1.9万,换来全景天窗、安全气帘、带加热功能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带转向和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以及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感应雨刷,安全性、舒适性和功能性获得全面提升,性价比与极地版相当。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上海大众斯柯达野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野帝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