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长安马自达 马自达CX-5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日产新奇骏六大竞争车型盘点 马自达CX-5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2月13日 18:00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长安马自达CX-5

  推荐车型:2.5自动四驱豪华版

  官方售价:22.98万

  CX-5是马自达采用KODO魂动理念在2012年全新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该车荣获2012-2013日本年度车型。CX-5作为首款借助创驰蓝天技术研发的马自达,拥有高强度轻量化车身,配备新设计的高效发动机和传动系统,从而令排放油耗得到有效控制。

  长安马自达CX-5的设计灵感源自矫捷而凶猛的非洲猎豹,直立的盾形进气格栅、充满灵气的前大灯、具有流线感的车身,圆润饱满的车尾,以及动感的19英寸超大轮毂。CX-5的座舱设计相对外形更强调实用性,除了三幅式方向盘和三筒式仪表透出少许运动感之外,其余设计缺少新意和话题,但各种控制按钮和储物格各就各位,方便易用。

  CX-5的座舱用料和装配有所进步,但与途观CR-V这类领跑同级的车型仍有差距。顶配车型使用BOSE九扬声器音响系统,并带有自动降噪功能,但中控台上的主机及操控界面山寨味过浓。在高科技配置方面,马自达为CX-5准备了i-stop发动机自动起停控制系统,旗舰型配备i-ELOOP动能回收系统,在拥挤的市区道路具有良好的节油减排效果。

  CX-5的轴距达到2700毫米,后排膝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比较充足,但不能提供后排出风口。后排座椅虽然不能调节前后位置和靠背角度,但靠背能够非常轻松地借助行李箱两侧拉手以4/2/4的比例分别完全放倒,与行李箱形成一个平整的载物平台。马自达为CX-5提供了全尺寸备胎,但因此占用了不少行李箱空间。

  马自达为CX-5准备的2.0升和2.5升两款四缸发动机都属于创驰蓝天系列,采用13:1的高压缩比、阿特金森循环和缸内直喷技术,两款发动机的峰值马力分别为155 ps和196 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0 Nm和252 Nm,创驰蓝天在可靠性、油耗和动力之间取得良好平衡。入门版本之外配搭六前速自动变速箱,除舒适型外配有适时四驱系统。

  CX-5的配置清单非常厚道,前排侧气囊、安全气帘、D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带加热功能的电动折叠后视镜和分区自动空调都是标准配置。由于2.0升发动机配搭自动变速箱和四驱系统后,拖动1560千克的车身加速超车会稍感乏力,而CX-5是一款追求操控和运动的车型,因此我们推荐售价22.98万的2.5豪华版,相比2.5旗舰版少了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Bose音响、i-ELOOP、导航系统和感应雨刷,但省下了2.3万元。若是对动力不太在意,也可选价格相同配置更丰富的2.0尊贵型。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长安马自达CX-5

关注马自达CX-5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