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比亚迪 比亚迪秦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013年特色车型回顾盘点 比亚迪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3日 14:00  新浪汽车  李唯 字号:

  比亚迪

  上市时间:2013年12月17日。

  特点:自主混动新车型 采用比亚迪全新双模混动技术。

  作为首款以中国朝代命名的车型,比亚迪秦自概念车阶段便吸引了无数消费者的眼光。不过这款车最大的亮点还是“双擎双模”动力系统。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在混合动力模式下,秦拥有479Nm的总扭矩,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9秒,最高时速可达185公里/小时,官方百公里油耗仅为1.6升。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秦采用全新双模混动技术,即纯电动以及混合动力两种驱动模式。秦在纯电模式下,电动机单独带动车辆运行。当电池电量过低或者动力需求加大时,整车模式自动或手动切换至HEV模式。同时在所有模式中,秦还能进行制动能量回馈,即电机向电池返充电,每百公里约回馈2.5-3度电,可多行驶接近15公里。由于发动机总成是分情境介入工作模式,因此秦在某些情况下是零油耗的。

  比亚迪秦的整体外观采用超前个性的设计风格,前脸雕塑般的造型将大灯、前格栅、前保险杠融为一体,尾部大灯的设计则凸显征服安定的古风古韵。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40*1770*1480mm,轴距为2670mm,作为紧凑型车的比亚迪秦在乘坐空间上也能够令人满意。

  配置方面,秦延续了比亚迪产品一贯的高配置特点,搭载有360°全景影像、TPMS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等,同时还配有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12安全气囊等,安全配置一步到位。另外,比亚迪秦还搭载了云服务系统,配备了壁挂式充电盒和充电器,将智能科技与交互体验合二为一。

  在动力上,比亚迪秦搭载了双擎双模技术,将大功率驱动电机与1.5TID节能动力总成相结合,在混合动力模式下能输出217kW的总功率和479Nm的总扭矩,传动系统方面,秦配备的是DCT双离合变速箱。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秦0-100km/h加速时间为5.9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85km/h。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之比亚迪秦
比亚迪秦技术亮点解析  

关注比亚迪秦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李唯)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