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四 欧美紧凑级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15日 23:19  新浪汽车   字号:

  紧凑级其实是一个缩略语,它被大家习惯性的省略了其中的那个"中"字,忘记它是被从中级车紧凑而来的。这个级别,往往是务实的消费者们最感兴趣的级别,它一方面拥有明显大于小型车的内部空间,而同时又具有更加亲民的价格和堪比中级车的内部配置,经常成为各个细分市场的销售冠军。巨大的市场占有率让紧凑级经常成为某个品牌最重要的产品分类。它的生存状态往往影响着全公司的呼吸节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那么,在2014年有哪些不得不提的欧美紧凑级新车呢?请看下文: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四 欧美紧凑级车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四 欧美紧凑级车

  扩展阅读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三;中/日/韩系轿车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二 欧美SUV车型

  2014年新车展望系列之一 中/日/韩系SUV

  标致全新308 SW

  上市时间:3月日内瓦车展发布后,国内外同步上市

  编辑意见:这款采用EMP2模块化平台的车型将进一步改善PSA车型的装配质量和进一步优化制造成本,1.2L增压引擎的参战配合减重140公斤的车身势必将减少它的平均油耗,显著增加它的市场竞争力。

  标致全新308 SW与新一代308两厢版车型在前脸造型方面基本保持一致,前大灯采用点状LED光源,设计更加犀利。车身侧面线条更显硬朗,与尾灯相融合,轮毂造型极具时尚感。定位在旅行车的全新308SW,尾部有所加长,整体造型略显圆润。细节上,新车车顶配备行李架,同时C柱后的车窗尺寸明显加大。

  标致全新308 SW作为新一代308的衍生版车型之一,其将基于PSA集团最新研发的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该平台能衍生出轿车、跑车SUV以及MPV等多种车型,未来全集团横置前驱车型都有望基于该平台打造。全新308 SW除实现零部件共享外,还将采用高强度钢或铝合金材质,车身整体的轻量化设计,使整车重量将相比现款308 SW车型减轻140kg,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内饰方面,标致全新308 SW的整体布局同样与普通两厢车型十分近似,营造出极具科技感的内部视觉效果。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设计略感稳重,多棱角设计的中控台利用镀铬装饰件将空调出风口以及中央显示屏融为一体,加上简洁的多媒体控制区,使整车内部拥有很高的整体性。同时作为一款旅行车,全新308 SW最大行李厢容积可达到610升。

  动力方面,标致全新308 SW将搭载1.2T和1.6T两款发动机,其中延用现款车型的1.6T增压引擎,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240Nm。此外其还将新增一款排量更小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203Nm。搭载1.6L引擎的车型消费税率为5%,而更换了1.2L增压发动机后,消费税率为3%,下降了2个百分点。未来新车型推出后,其入门级车型售价将有望进一步下调。

新浪汽车静态图解全新标致308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标致308-进口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