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刘汉如:保护环境要重视商用车节能减排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2日 12:57   新浪汽车  黄春棉 胡俊峰 刘婧 字号:
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刘汉如在发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董事长 刘汉如在发言

  保护环境需要重视商用车节能减排

  刘汉如:我们讨论的不是为电动而电动,我们讨论的是怎样能迅速降低排放。像北京的环境问题也不仅仅是北京的问题,河北、天津都会对北京有影响。从污染源来说,商用车是主要的污染源。讨论新能源也不能只看乘用车,商用车也需要关注新能源。商用车怎么迅速解决污染问题?我认为天然气要纳入新能源的范畴,包括商用车的混合动力车。这两年重型卡车天然气发展的非常快。以前天然气没有发展起来主要是存储问题,像电池一样,续航里程的问题。用天然气又能解决环保问题,又能解决能源结构的问题。社会上一提到天然气就想到安全,讲到天然气就想到会不会爆炸,实际上液态天然气是非常安全的。天然气已经在商用车领域取得迅速的突破。电池的重量很重,商用车现在讲轻量化,应该发展混合动力,用柴油机带电动可以省50%的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