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徐和谊:推广新能源 基建需要全社会努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2日 12:57   新浪汽车  黄春棉 胡俊峰 刘婧 字号: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工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在发言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在发言

  北京市基本确定电动车不摇号

  徐和谊:北京市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上不遗余力,“电动车不摇号”、“新能源汽车加大补贴”等政策已基本确定,之所以政策推行迟迟没落实,不是因为缺少适合的产品,而是政府从宏观角度考虑,目前新能源汽车推广的配套措施仍不够。

  “就像当年的煤气罐,如果充气不方便,岂不是给实施找麻烦。”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包括打破基础设施配套中的传统利益垄断,国家电网也应给与大力支持,相关举措涉及到各个部委,需同心协力。

  目前,电池技术仍是制约发展的瓶颈,“走出去引进来,兼收并蓄”必不可少,借鉴国外先进的电池技术和产品,吸收消化是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