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钟发平:混动是现阶段最适合的技术路径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2日 12:57   新浪汽车  黄春棉 胡俊峰 刘婧 字号:
十二届人大代表、科力远新能源董事长 钟发平在座谈会现场十二届人大代表、科力远新能源董事长 钟发平在座谈会现场

  混合动力是现阶段最适合的技术路径

  钟发平:发展是硬道理,不管黑猫白猫,到2015年能够搞出几十万台就是好猫。丰田在去年,混合动力产销已经达到120万台。如果我们不尽快争取,争取到2015年达到几万台车,将会错过重要的快速积累期,如果哪一天纯电动车形势好了,那也不会是我们的市场。

  先进储能材料的发展是有客观规律的。今后十五年的范围内,大家也达不到纯电动汽车所需要那么高的能量密度,达不到快速充放的储能需求。所以我们要以结果为导向,先达到几十万辆的保有量。因此,支持混合动力技术,在现阶段最为切实可行,也是发展纯电动的必经的积累过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