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入华初遇冷 西雅特简化销售渠道仍不建4S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15日 08:53   京华时报   字号:

  入华初年销量不是十分如意的西雅特开始调整其发展战略。本周一,记者从西雅特中国内部人士处获悉,尽管仍定位于个性化小车,但西雅特已经大幅降低了首款车型Leon的售价,同时西雅特开始探索新的渠道模式。据悉未来西雅特仍不会建立4S店,将继续城市展厅的模式,并且还允许经销商在大众进口车4S店中销售Leon。

  今年3月31日西雅特引入首款车型Leon,定价24.39万-29.46万元。这样的高价让这个在中国市场还没有太多知名度的品牌在推广时遇到了难题。有经销商透露月销量多数为两位数。

  面对这样的成绩,该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西雅特一直针对市场情况逐步探索新的模式,在其近日与广汇集团签订的销售协议当中,西雅特已经允许广汇在旗下大众进口车经销店中开辟角落销售西雅特。“这样的销售模式能够降低经销商的成本,对于一个知名度不高的新品牌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据悉,作为最后一个进入中国市场大众旗下的乘用车品牌,西雅特入华依托了大众汽车这棵大树,其目前在中国的12家经销商都是从大众进口车经销商中挑选出来的,目前主要布局在二三线市场。而这12家经销店均是毗邻大众进口车4S店建立的城市展厅,售后则有大众代为维修保养。该人士介绍,未来西雅特仍不会建立新的4S店,这种城市展厅的模式会继续下去,售后依靠大众进口车。

  而西雅特在华的转型不仅体现在销售渠道上,leon的售价也被大幅下调。据悉,从10月8日起,Leon售价最高降幅达到8.5万元,这款车中国市场售价区间目前已经变为17.98万至20.98万元。该人士表示,调低售价之后西雅特的销量有了一定增长,明年将引进多款车型,定价都会根据这样的售价商定。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