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完善产业布局 江淮出资1.6亿收购两家车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9日 09:40   南方日报  郭小戈 字号:

  即便面临市场调整,江淮汽车也不停下扩张的脚步。近日,江淮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出资1.6亿多元,收购扬州轻型车67%股份以及江淮安驰100%股权。完成收购后,江淮汽车将新增两大生产基地,减少企业内部关联交易,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江淮产业布局。尤值一提的是,在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迷后,江淮汽车在9月的销量大幅上涨。

  扩充两大生产基地

  据了解,江淮汽车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收购江汽集团和扬州洪泉实业持有的扬州轻型车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和《关于收购江汽集团持有的江淮安驰100%股权暨关联交易的议案》。江淮汽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汽集团”)和扬州洪泉实业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扬州轻型车40%和27%的股权,该部分股权评估价为3120万元。交易完成后,江淮汽车将持有扬州轻型车67%的股权。

  同时,江淮汽车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持有的安徽江淮安驰汽车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该部分股权评估值为13232.85万元,评估增值率为14%。据了解,江淮安驰原股份构成中,江汽集团占90%(其中10%是JAC品牌的无形资产),原安驰公司占10%。

  收购完成后,扬州轻型车成为江淮汽车控股子公司,江淮安驰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可进一步减少公司的关联交易,同时新增两大生产基地,有利于进一步完善江淮产业布局。

  据悉,成立于2010年9月的安驰汽车是江汽集团的独立子公司,核心业务锁定在SUV/皮卡业务上,该业务占销量和销售收入的80%以上,而微车则定位为江汽集团由传统的轻卡向下延伸的一个产品,即高端微车,是战略业务。预计到“十二五”末,江淮将形成微车年产2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20亿元。

  9月销量迅猛反弹

  在江淮汽车挥动资本大棒,不断完善产业布局的同时,江淮汽车9月份业绩也出现了较大幅度反弹。

  据统计数据,江淮轿车9月份国内销量突破万辆大关,共实现销售11606辆、同比增长33.19%,环比增长65.28%,增速名列自主轿车阵营增长率第一,远高于自主品牌轿车同比11.4%、环比38.7%的增长率。其中,和悦销量达到8334辆,同比增长14.60%,环比增长59.53%,跻身自主轿车单一品牌销量前三甲。在商用车板块,江淮汽车也出现止跌企稳迹象。数据显示,9月份,江淮卡车销售18453辆,相对于去年同期的16997辆,增长8.57%。

  由于各种受利好消息的刺激,江淮汽车的股价已经由8月底的4.30元大幅上涨到10月17日的5.33元,一个半月上涨近30%。

  在此之前,江淮汽车由于股价低迷,曾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期公司股价持续低迷,为增强投资者信心、保护广大股东利益,拟以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约5769.23万股,占总股本约4.48%。

  南方日报记者 郭小戈

  实习生 任莹莹

(编辑:陈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