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原创日系车或失核心竞争优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8日 14:47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日系车或失核心竞争优势

  近期,日系车企三巨头纷纷出台诸如“车主零负担”措施,保障被砸车主免受损失。此举虽然迎来外界赞誉,但挽回车主信心的目的明显。

  业内相关专家指出,钓鱼岛事件对于日系品牌最大的影响并非短期内销量的减少,而是中长期消费者和经销商对日系品牌的信心。据经销商反应,9月内,退单情况比比皆是,而原本意向车主改为长期观望的情况也旅游发生。这样的情况使原本已在今年微增长大背景下,感受到车市寒冷的日系经销商们更加雪上加霜。聚集众多二级经销商的北京亚运村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迟亦枫透露,在经历了今年众多市场“考验”后,已有相当部分的日系车经销商考虑“投奔”其他汽车品牌。

  一位熟悉日系车企的业内人士指出,近几年来,随着德系品牌产品力和品牌力的突飞猛进,除新能源技术外,日系品牌曾经在技术与做工等方面的优势都已渐渐被超越。相对于其他国别品牌,日系仅存的优势已然不多,对于经销商的出色管理和对车主的优质服务是其核心的竞争力。当下如果失去车主与经销商们的信心,日系品牌恐将失去最核心的竞争优势。

  2013原为日系“翻身年” 前景堪忧

  2013年原本是日系品牌计划集中发力的年份。日产品牌的中高级车天籁即将面临换代,而多款SUV产品也将在这一年发布或上市。本田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隐忍之后,将分别在本田和讴歌品牌方面同时发力。在导入全新动力总成的基础之上,推出包括雅阁飞度奥德赛等主力产品的全新换代,同时以更快的速度引进大量讴歌系列产品。而丰田的计划则更为宏大,在继续主打混合动力元素的同时,着力通过两款以中国为目标专属打造的A0级产品,打开市场销量,同时以GT-86、全新一代雷克萨斯IS和中期改款LS等性能车型提升品牌美誉度。

  从各个方面看,2013年都本将是日系产品力大幅提升的一年。但受到钓鱼岛问题影响,未来一年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都已成为未知数。且不谈是否未来该问题会继续升级,仅仅是消费者与经销商的担忧与信心缺失足以造成可观的经济影响,而为了挽回这些信心,日系企业将不得不付出或许比从地震中走出更为长期长远的代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