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流畅操控 体验吉利全球鹰GX7先进动力组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15日 09:5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在刚结束不久的双节长假,不少SUV车主去郊外体验了一把,作为一款既能主宰城市又能挑战野外的多功能车型,SUV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除去空间方面的优势,充沛的动力表现和优秀的通过性正是该车型精髓所在。得益于良好的市场形势,不少自主厂商开始大力研发SUV车型,其中不乏像吉利这样的老牌车企。

  全球鹰GX7(配置 图库 口碑)是吉利旗下首款SUV,在发布之时凭借靓丽的外观和优良的做工获得了广泛好评,如今GX7 2.4L车型上市也有一段时间了,这次我们抛开大家所熟悉的外观内饰等方面,对这款车的运动操控表现部分进行重点探讨,看是否具备新一代城市SUV的实力。

  首先说下底盘,这部分影响着整车的诸多表现,比如通过性、舒适性、操控性等等,对于SUV来说,必须对以上三个特性都有很好的兼顾。全球鹰GX7前悬采用前麦弗逊悬挂+组合式副车架设计,后悬采用多连杆独立悬挂+梯形副车架设计,这种组合能够有效过滤震动和降低噪音,增强在野外地形的通过能力。

  SUV车型显然不适合偏软的调校,全球鹰GX7的底盘由荷兰PDE负责调校,这家公司的客户还有奔驰、宝马等著名厂商。在PDE的协助下,GX7的底盘表现比较硬朗,在运动与舒适之间得到平衡,在转弯时的车身侧控制得很到位。

  全球鹰GX7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是它的最大亮点之一,让其成为15万内首款搭载6AT的自主SUV。这款变速器来自澳大利亚DSI公司,光看数据就知道它领先传统4AT太多了:6个档位设置、0.3秒换挡响应、10%动力提升、250000km使用寿命。

  在实际操作中,6AT的优势被激发出来,启动时车身无抖动,较快的换挡速度使提速也很迅猛,舒适性非常不错,可以说是同级车中最好的变速器,没有之一。更多的档位设置带来的效果真是立竿见影,除了流畅操控,对高速巡航时的油耗表现也有很大帮助。

  最后说下全球鹰GX7的心脏,这台2.4L CVVT发动机是吉利目前排量最大的发动机,自主厂商对大排量发动机的研发是弱项,但这款发动机完全由吉利自主研发,数据达到同级主流水平:最大功率119kW,峰值扭矩220Nom。

  在传动性出色的6AT配合下,GX7的动力输出比较线性,在前段不会给你暴躁的感觉,到了后段90km/h后,动力储备也依旧充足。得益于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的应用,这款车保证充沛动力的同时燃油经济性也得到很好提升,到了90km/h时,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附近,可见在先进动力组合的前提下,SUV也并非像传说中那么费油。

  总结:CVVT+6AT的动力组合的运用,为全球鹰GX7带来了同级车无法比拟的科技价值,实际驾驶中在操控、舒适、节油三方面确实得到很大提升,作为吉利第一款SUV,GX7的综合表现完全不输一些老牌自主SUV,在动力组合方面更是领先前辈,总体来说,这是一款优秀全面的自主SUV,无论是在城市还是市郊,都能让你感受流畅充沛的驾控体验!

共7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全球鹰GX7 1.8L手动舒适型2012款全球鹰GX7 1.8L手动精英型2012款全球鹰GX7 2.4L自动舒适型2012款全球鹰GX7 2.4L自动行政版
指导价(万)9.299.6911.9912.99
市场价(万)9.599.9911.9912.99
长宽高(mm)4541/1833/17004541/1833/17004541/1833/17004541/1833/1700
轴距(mm)2661266126612661
排量(ml)1792179223782378
油耗(L/100KM)1.023.4------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66
保修政策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3年/10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米贝)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