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黄金周京城车市交易同比增两倍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08日 09:26   第一财经日报  李绍仪 字号:

  “

  整体业绩飘红,但热而不火,红而不爆。”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下称“北亚市”) 副总经理颜景辉昨日告诉《第一财经日报》,在近两年来车市回调持续低迷的环境下,今年国庆黄金周成为自去年以来所有节假日当中日均交易量最高的一个假期。

  据北亚市统计,在刚过去的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北京车市步入理性平稳的增长阶段,虽然从整体人气来看并不算火爆,但是新车交易量较去年大幅增长。在今年双节黄金周的前7天中,京城新车交易量较去年同期增长已经达到180%,预计双节期间整体交易量将较去年同比增长近两倍。

  对于今年国庆黄金周京城车市的意外“丰收”,颜景辉表示,这主要是受到国IV车型的节能惠民补贴、老旧车淘汰奖励补贴、高速路免费三大政策以及各大车系回调优惠力度等市场因素的利好影响。

  “对于京城车市来说,由于国IV车型的节能惠民补贴、老旧车淘汰奖励两大补贴政策,均已进入退出倒计时,消费者日后再买车将无法享受政府补贴福利,因此赶在双节期间前来购车的消费者大多带有较强的购车意愿和目标,瞎逛的人少了。”颜景辉分析指出,由于国IV车和京V车并行销售,保证了充足的市场供应,黄金周期间各车型都处在较低价位,但京V车无法享受节能惠民补贴,而国IV车又有清库的需要,两者之间普遍约有3000~5000元的差价,成为促进消费者及时抄底国IV车的因素之一。此外,受高速免费政策的刺激,外地来京购车的消费者为京城新车交易量贡献了超过四成的份额,以上三大政策共同支撑,有效提升了双节期间新车交易量。

  “另一方面,从市场因素来看,由于目前京城车市中,德系、美系、韩系车型价格优惠有所收缩,并且大幅减价的预期将继续回落,在‘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作用下,京城双节期间新车交易量呈现大幅上升。”颜景辉告诉记者,由于国IV车型的库存正在降低,京V车型还没有放量上市,库存情况对经销商的压力有所缓解,目前京城德美韩几大车系的降价空间都在收窄,下半年车市价格将渐趋平稳,因此黄金周成为消费者在“金九银十”购车的最佳时机之一。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黄金周的新车销售中,国产经济型级中级车市场占有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上升。北亚市统计结果显示,在黄金周的前7天中,京城1.6L及以下国产车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29.6%大幅提升了8.4个百分点至38%。

(编辑:陈洁)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