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 2012巴黎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V4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沃尔沃加速在华拓展步伐 瞄准公务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 17:14   新浪汽车  黄春棉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黄春棉巴黎报道)“对中国市场的需要,沃尔沃会开展本土化改进和适应,在保持安全元素的传统优势基础上,还将添加豪华元素。”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雷克斯·科斯迈克斯谈及沃尔沃的中国产品战略时说。

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雷克斯·科斯迈克斯沃尔沃集团高级副总裁雷克斯·科斯迈克斯

  相比之下,奔驰、宝马和奥迪在豪华车市场具有先到优势,占比和市场份额较高,沃尔沃加速在中国的产品投放和战略调整至关重要。

  笔者在成都全球汽车论坛期间了解到:沃尔沃成都工厂获批,首款国产S60将在成都下线,并在年底投产。

  V40对标奥迪A3

  “向上对标的奥迪A8和向下延伸产品线到类似奥迪A1的计划,目前都没有,在个性化小车方面,V40是近期的主打产品。” 雷克斯·科斯迈克斯说。

  据了解,XC90、S80和S60未来将共用生产平台,新平台将命名为“SPA”,类似大众汽车的模块化平台战略,而基于该平台的延伸车型,还将会有CROSS、大型轿车等。

  而据沃尔沃相关人士介绍,V40将在广州车展首次国内亮相,并有望在明年的5、6月份上市,预计售价对标奥迪A3,在22万元起的范围。

  瞄准中国公务车市场

  谈及沃尔沃在中国的产品投放考量,雷克斯·科斯迈克斯似乎很懂得“中国国情”。

  雷克斯·科斯迈克斯表示:以S60为首款国产车型,有利于强化高端、豪华的品牌认知感,同时,也可以针对中国的公务车市场,瞄准受众需求。

  “Government purchase” 雷克斯·科斯迈克斯笑着说。

  此外,引发媒体关注度较高的是沃尔沃未来在小型紧凑SUV的产品规划--XC40。“这个市场的需求很广泛,但到2015年前,恐怕很难看到量产车。” 雷克斯·科斯迈克斯说。

关注沃尔沃V4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