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升任沃尔沃销售公司CEO 付强发施政纲领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07:30   南方都市报  黄习伟 字号:

  业界高光人物付强再传变动,不过这次不是跳槽,而是升职。9月17日,沃尔沃宣布,正式任命付强为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C E O。未来付强将全面负责沃尔沃在中国的销售、市场与客户服务工作。此次升职距付强加盟沃尔沃(中国)不过四个半月时间。

  仅加盟4个月即获升职

  今年4月,受奔驰营销渠道整合事件牵连,付强从北京奔驰离职,随后加盟沃尔沃(中国)销售公司,出任首席运营官。当时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非常欢迎付强这样一位受人尊敬的业界精英加盟沃尔沃汽车。”如此评价可以看出沃尔沃对于网罗到付强这样一名人才的兴奋之情。(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仅仅过了四个半月,付强对沃尔沃刚刚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沃尔沃(中国)又迫不及待将他擢升为总裁兼CEO。可以看出,正在全力冲刺国产化的沃尔沃对付强寄望颇高。

  沃尔沃距离首款国产车上市时间越来越近,但其终端销量并不给力:在今年豪华车整体增幅达到20%的背景下,沃尔沃销量出现了0 .8%的下滑。如此局面之下,沃尔沃对付强的新任命显得尤为关键。

  沃尔沃成功延揽了付强,以助其冲击2015年销售20万辆的中期目标,不过要实现这一目标挑战并不小。相比于德系三大豪华品牌,沃尔沃目前无论是品牌影响力、产品竞争力还是终端销售渠道都不占优,而且目前国内豪华车市场增速已经在下滑。(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面对上半年低迷的销量,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表示,沃尔沃需要花一点时间,在迎接国产产品到来之前,进一步夯实基础,练好内功。不过,现在留给沃尔沃中国调整的时间并不多。

  发力重点指向三个方面

  沃尔沃的国产计划早已报批,距离国产车上市的时间已经为时不远。正因为如此,付强对外强调,沃尔沃中国的体系调整还需要加速。“我们需要对品牌重新进行诠释,需要一种崭新的姿态跟消费者沟通。”付强说,在品牌之外,产品也需要进行重新布局和规划。按照计划,沃尔沃计划在未来5年内引入至少10款新车。

  付强提到的第三个方面是加强渠道建设。“我们对未来渠道建设有三个基本打算,让成本再低一点,让品质再高一点,让规模再合理一点。”他希望通过合理规划追求更高的店面质量,迅速扩大沃尔沃品牌在全国的市场覆盖率。此前沃尔沃的目标是,到2016年,沃尔沃中国经销商将从目前的110家扩充至250家左右,其中二、三线市场将是布局重点。“通过四个月的学习,我总体的感觉是沃尔沃从营销的角度来看,有着迎接未来成功的非常良好的基础。”付强最后表示。

  人物

  有着23年汽车从业经历的付强素有“营销高手”的评价。他在汽车业的经历从一汽大众开始,曾一手主导奥迪斯柯达入华初期的品牌营销推广,历任一汽大众控制部部长和副总经理(负责奥迪)、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部长、北京奔驰执行副总裁。

  付强在汽车营销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1999年初任一汽大众副总经理的付强,仅用5年时间,使奥迪成为国车代表。2006年,付强执掌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不仅成功将小众品牌成功改造并推向市场,并在第3年以3款车型使中国跃升为斯柯达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在他带领下,北京奔驰2011年销量大幅增长了86%,远远超过豪华车市整体增幅。

  南都记者 黄习伟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