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沃尔沃CEO雅克布因病休假 上月曾传其将离职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14:30   新浪汽车  刘婧 字号:

新浪汽车讯(刘婧 发自北京)

据外电消息,沃尔沃轿车923日宣布总裁CEO斯蒂芬·雅克布(Stefan Jacoby)由于轻微中风将休假一个月,他的工作由沃尔沃CFO杨·古兰德(Jan Gurander)暂时代理。

彭博社报道,现年54岁的雅克布于上周轻微中风后迅速接受治疗,身体已经开始恢复。20108月,在吉利收购沃尔沃轿车业务后,德国人雅克布加盟担任沃尔沃CEO,在那之前,他的职位是大众汽车美国首席执行官。

“我已经开始复原,情况有所改善,”雅克布在声明中说。他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将集中休息和锻炼,争取早日恢复工作。“在此期间我将和公司管理层团队、董事会保持联系。”雅克布说。

雅克布休假期间,他的工作将由古兰德和销售总监道格·斯佩克(Doug Speck)代为负责。沃尔沃公司新闻发言人指出,在本周即将开幕的巴黎车展上,古兰德将代替雅克布接受媒体采访。

值得注意的是,8月,外媒曾报道雅克布可能从沃尔沃辞职,加盟欧宝担任CEO7月,欧宝原CEO卡尔-弗雷德里奇·施特拉克(Karl-Friedrich Stracke)由于重组进展缓慢而离职,该品牌正在物色施特拉克的继任者。虽然沃尔沃新闻发言人否认了这一消息,但离职传闻刚出不久雅克布就因病休养不能打理工作,二者是否有内在关联,着实引人猜想。

(编辑:刘婧)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