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 速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涡轮增压+双离合器:大众速腾TSI+DSG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09:23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速腾 TSI+DSG

  售价区间:15.58万-18.58万

  亮点:用料上乘、做工精良、外形大气

  第一眼看到新速腾大家都会说“太像帕萨特”,这正是新速腾的最大的卖点,虽然帕萨特的车主可能会感觉不太舒服。新车彻底抛弃老速腾臃肿的车身设计,重回大众中庸、干练、简洁的风格,但与此同时也显得更加保守。

  速腾的仪表台设计也没有太多新意,在大众车系中得到广泛使用,整体氛围工整、严谨,虽然缺少福克斯的动感,但耐看度应该非常高。新速腾的座舱用料和造工依然保持同级领先水平,当然这在车价中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1.4TSI和1.8TSI两套动力系统我们都非常熟悉,涡轮增压缸内直喷的搭配仍然比同级车型要先进许多。代号EA111的1.4升发动机最大马力扭矩输出分别为131匹和220 Nm,搭配七前速DSG双离合变速箱驱动1380千克的车身毫无压力。在100 km/h的时速下仍有良好的动力储备,加上双离合器变速箱的辅助,可以轻松完成高速超车。最重要的是,这套动力系统的经济性已经在明锐宝来朗逸等车型中得到充分验证。代号EA888的1.8升发动机峰值输出160匹和250 Nm,仍然使用七前速DSG。如果说1.4TSI动力充沛,那么1.8TSI对于速腾而言便称得上强劲,动力在各种常用速度区间都能做到随叫随到。

  新速腾在底盘上的最大变化是从多连杆式后悬变为非独立的扭力梁式,饱受大众粉丝们批评。从理论上说,复杂的多连杆悬架相比扭力梁在操控和舒适型上更具优势,但实际使用中又有多少车主能感受到这种差异?当然粉丝们也有抱怨的理由,既然悬架系统降级,为何售价不能做得更亲民一些?

  新速腾的轴距为2651毫米,虽然不如某些竞争对手,但后排腿部空间非常宽敞,相比老速腾进步不少,仅仅是后排头部稍感拥挤。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的人机工程设计都令人满意。行李箱容积达到510升,后排座椅可以4/6分割向前翻倒,实用性不输主流中高级轿车。

速腾速腾

  推荐配置:1.4TSI豪华型 16.78万

  大众新速腾的涡轮增压+双离合器动力组合共有四款车型可选,分别为1.4时尚型、1.4豪华型、1.4旗舰型和1.8旗舰型。

  1.4时尚型与1.4豪华型的差价为1.2万元,配置增添了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定速巡航真皮座椅、后排出风口、倒车雷达前雾灯和大灯高度调节,扬声器数量从6个增加到8个,豪华型的便利性和舒适性获得明显提升,相比时尚型更具性价比。

  1.4豪华型与1.4旗舰型的差价为1万元,换来了安全气帘、带加热功能的前排电动座椅、胎压监测、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带折叠功能的车外后视镜、带自动防眩目功能的车内后视镜,以及中控台彩色液晶显示屏和多碟CD。虽然这些配置令速腾的被动安全性和舒适型获得进一步提升,也对得住这1万元的差价,但17.78万的价格已经足以选择一些高品质中高级轿车,例如斯柯达昊锐,因此我们仍然推荐1.4TSI豪华型。

  1.8TSI旗舰型是唯一配备1.8升发动机的新速腾,售价达到18.58万,相比1.4TSI旗舰型高出8000元,两车除了动力之外完全相同。大众也没希望旗舰型能够成为新速腾的销售主力,但相对而言1.8TSI旗舰型也比1.4旗舰型更值得拥有。

关注速腾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速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8.11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0.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6升
优点:车身变大,配置丰富,动力充沛,内饰工艺让人满意。
缺点:生产工艺调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虽然底盘明显缩水,但是新速腾还是在绕桩时给我带来了惊喜!尤其是其底盘在完成一系列测试时的稳定性,让人眼前一亮,这就是一线大厂的实力 ...

共11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速腾1.6L手动时尚型2012款速腾1.6L手动舒适型2012款速腾1.4T自动旗舰型2012款速腾1.8T自动旗舰版
指导价(万)13.1813.8817.7818.58
市场价(万)13.2813.9817.5318.68
长宽高(mm)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4644/1778/1482
轴距(mm)2651265126512651
排量(ml)1595159513901798
油耗(L/100KM)6.98.87.58.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5国5国5国5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器
档位数(个)5577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