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黄金组合 搭载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器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24日 09:23   新浪汽车  Kevin Lee 字号:
黄金组合 搭载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器车 黄金组合 搭载涡轮增压+双离合变速器车

  涡轮增压双离合器的配搭是近年来最具感召力的动力系统,由大众集团引入和推动,并获得巨大成功,多个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迅速跟进,正逐渐成为主流。

  为家用车引入涡轮增压的初衷是在保持充沛动力的同时缩减排量,从而控制油耗排放。如果抛开油耗和排放,同等动力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舒适性和操控性方面一定更具优势,并且可靠性和后期维护保养费用也更有保证。但在油价破八,实行国5排放的时代,油耗和排放又怎能避而不谈呢?因此涡轮增压在新能源技术不够成熟之前,成为最具现实意义的选择。

  双离合器变速箱相对于传统自动变速箱优势明显,换挡速度和传动效率都可比拟甚至超越手动变速箱,但在走走停停的拥堵路段,其换挡平顺性稍逊于传统自动变速箱。虽然新技术在应用初期必定对可靠性带来影响,但双离合器变速箱已经走向成熟。

  本次导购我们在紧凑型家用车中选出四款拥有“涡轮增压+双离合”的代表车型推荐给大家,分别是比亚迪速锐、菲亚特菲翔、大众速腾和斯柯达明锐。比亚迪速锐不仅提供了先进的动力系统,远程启动和遥控驾驶技术也颇具魅力,关键是速锐保持了自主品牌的低价优势。菲翔作为广汽菲亚特的首款车型,相信在性价比方面会有十足的诚意(9月13日公布售价)。新速腾和明锐是大众集团在紧凑型家用车市场的主力,其动力系统被视为业界标杆,在大众全系车型中得到广泛使用。除了速腾和明锐之外,定位稍低的新朗逸新宝来也配有同一套动力(1.4TSI + 7-DSG)。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