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 大连工厂得到确认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8:08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任勇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 任勇

  大连工厂得到确认

  在仪式后的媒体访谈环节,任勇虽未正面回应,但已侧面暗示了东风有限大连工厂将分配于东风日产使用。根据大连市政府在网上发布的公告,该工厂将生产两款SUV产品,先期产能4万,而后期则达到8万辆。

  此前,有日媒爆料该工厂将负责生产楼兰和奇骏车型。据专业人士推测,由于该工厂的投产时间也为2014年,与英菲尼迪国产上市时间相吻合。所以极有可能英菲尼迪在襄阳投产后,一部分楼兰车型将转产大连工厂。而四万辆便有可能是英菲尼迪在先期的投入产能。

  英菲尼迪2014在华销量将占全球20%

  这样的数字也得到了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总经理吕征宇的侧面印证。吕征宇向新浪汽车告知,未来由于国产,关税和零部件价格的减少或减除将使英菲尼迪车型的国产版本价格低于现有进口产品。所以将会催生销量的大幅增长。他表示,未来国产车型的销量将超过英菲尼迪在华总销量的50%

  另一方面,他认为国产英菲尼迪对于英菲尼迪在全球销量的提升也将有着重大意义。据其透露,按照计划,在英菲尼迪国产的2014年,英菲尼迪在华销量占全球总销量的比值,将至少从当下的15%增至20%以上。

  2011年全年英菲尼迪在华总销量达到1.9万余量。根据日产全球CEO卡洛斯戈恩公布的NISSAN Power88计划,至2016年英菲尼迪的全球销量会达到50万辆。按此推算在计划的中期2014年,其全球销量应至少达到25-30万辆。所以根据1.9万辆和25万辆这两个最低数据来计算,保守估计,至2014年英菲尼迪在华产能应该在2.53万辆至5万辆之间。

  吕征宇:英菲尼迪只有一个网络

  吕征宇还透露,未来英菲尼迪的销售只会遵循一个原则,即保持一个品牌一个网络的现有状况。虽然其并未透露在英菲尼迪国产后,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将扮演何种角色,但在2014年前的目标却十分明确——“在2014年之前,重要任务是打造豪华品牌形象。”

  他表示,未来两年内,英菲尼迪的销售网络将从一线城市、沿海城市向内地中心城市扩展,其中包括像襄樊这样的区域性中心城市。而目标是从现有的60家增加到150家。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