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原创英菲尼迪国产五问解半 年底完成首期工厂扩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 08:08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鲍家翔 襄阳报道)

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现场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2012年5月28日,“襄阳市人民政府-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英菲尼迪国产化项目签约仪式暨新天籁第50万辆整车达成仪式”在东风日产襄阳工厂内隆重举行。

  此前,新浪汽车曾撰文《英菲尼迪国产襄阳5大悬疑待解》,随着签约仪式的结束,文中提到的五大悬疑半数已得到答案,仍有半数尚待解读。

  基地属性决定落户襄阳

  首先是为何选择襄阳。这个问题,外界虽议论纷纷,但猜测多为一种声音,即湖北与东风的历史渊源和地缘政治的优势。而活动现场湖北省省委书记、省长等高层的莅临,看似更使这样的猜测变得可信。

  不过,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却给出了另外一种答案——企业功能定位的考虑。“作为企业,我们首先会从商业利益的角度去考虑如何选择产地。”任勇介绍,东风日产在国内的三大生产基地早已被赋予了不同的功能属性。“花都是以规模生产车型和首发车型作为自己的功能特性,而郑州是以效率、品质、领先作为他的特点,襄阳工厂则是生产高品质的高端车为特点。所以未来我们所有车型的导入一定是按照这个原则来进行生产地的安排。”

  年底完成20万产能扩建

  在签约仪式现场,东风日产公布,未来将在襄阳投资20亿元人民币,将现有的襄阳工厂进行大范围规模扩建,生产规模将从现有的12万,扩充至25万。任勇还介绍,规模扩张至25万,原有由于规模小而使零部件供应商不愿再襄阳建厂的阻碍已被扫清。有大量的零部件供应商正在与襄阳市政府进行建厂洽谈。而这样的消息新浪汽车也从东风集团基层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目前供应英菲尼迪的座椅工厂、内饰生产厂都已陆续开工建设。

  另有东风日产内部消息人士向向新浪汽车透露,今年年底,襄阳工厂就会完成首期产能扩张。由此前的12万辆扩充至20万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推测,这样的计划出于应对两款新车型的投产。

  当下在襄阳工厂仅生产两款车型,即新天籁和楼兰。但由于产能限制,12万的产能仅能将将满足新天籁的市场需求,分配给楼兰的产能空间便十分有限。所以厂家才会选择为楼兰制定一个甚至高于奥迪品牌的惊人高价,既保证了楼兰的品牌价值,又为新天籁保留了差能。

  但是随着今年年底产能的首期扩张结束,工厂的产能将得到充分释放,楼兰也将从高台走下,推出2.4L车型,转变为走量的型号。同时,2013年全新一代天籁车型即将上市,届时产品的市场销量需求将高于当下。20万的产能将为这两款新车的上市保驾护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雪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