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马自达 马自达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Wagon/MPV/SUV后备箱空间对比详解(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9:29   新浪汽车   字号:

  马自达8

  MPV的全称是多用途汽车(Multi-PurposeVehicles),这类车型在拥有宽大乘坐空间的同时,也保留了轿车的舒适性;它虽然历史不长,但在商务活动中也不可或缺,马自达8在这类车型中也是堪称经典。

  马自达8的车身尺寸为4860mm*1852mm*1685mm,轴距为2950mm,也是迄今为止该品牌家族中个头最大的MPV,在数据上虽然比GL8还有差距,但已经达到了中大型MPV的标准,车身设计也十分和谐。看到它的轮毂的造型你是否觉得很熟悉,没错,它的确是从福克斯上拷贝了过来,毕竟马自达和福特已经是一家人了。

  实用性是MPV的重点,购买该级别MPV车型的用户也肯定会对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倍加关注,两个真皮大坐儿看起来很厚实,从它的椅形也可以大致能感受它会具有不错的舒适性,虽然没有亲自试乘和体验过,但我认为对舒适度和空间不必太过担心,因为这是它的重点就服务与此,况且它还是出自大厂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中间的两个座椅不仅可以进行传统意义上的前后和靠背的调节,还可以横向移动,挺有意思的。

  马自达8的2950mm的轴距足以轻松容得下三排座椅,而且通过牺牲部分后背箱空间的做法将第三排布置得较为靠后,保证了不错的腿部空间,第三排座椅同样厚实且设置了中央扶手和杯座,乘客不会因为坐到这里而受到太大委屈。马自达8的后排座椅支持4/6翻折,并且可以放的很平,装载大件物品完全没有问题。

  马自达8具有两个滑动侧面,比大多数MPV只有一个右侧的车门设计更加灵活和方面,而且两扇侧门都能进行电动开合,显得很有档次;马自达8的后门车窗也能下降,不仅如此,四个车窗还都能进行一键上下控制,这在日系车中值得表扬;另外,前排的中央储物格可以折叠,方便乘员在前后排之间穿行,这是非常实用的设计,也可以看出马自达在人性化方面的用心。

  与其上述的亮点和宽大的车身相比,马自达8在动力性上似乎欠些火候,它搭载了排量为2.3升的直列四缸发动机,这位熟悉的老朋友从老款马6就开始使用,与之搭载的是4速自动变速箱,动力总成方面不算理想,因为毕竟低一级的马自达5都是五速自动变速箱。

关注马自达8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马自达8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1.29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1.1升
优点:外观大气又低调,内部空间宽敞且灵活多变
缺点:变速箱档位略少,2.3L排量的发动机仅仅够用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号称无敌第二排的马自达8,第三排就有一些局促了,操控性上对于一款MPV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转向和底盘调教都比较轻盈。2.3L的发动机配4速自 ...

(编辑:车讯部-小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