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调查>正文

98.8%参与者表示:绝不购买异味浓重的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09:1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调查问卷:您关注车内空气质量吗?

  近期,车内空气质量成为焦点。3月1日,《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开始实施;随后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又提出《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防范车内环境污染》的提案,并表示《指南》并非强制性标准,没有法律约束力,中国应该有一套强制控制标准。您注意到车内空气质量等问题了吗?上周本报联合新浪汽车进行调查,结果显示,车内空气质量问题备受关注,高达98.8%的调查参与者表示绝对不购买异味浓重的车型。对于“自主品牌车内空气质量强过合资品牌”的说法,83.7%的调查参与者表示认同,指责合资品牌全球执行不统一的环境标准。此外,还有90.8%的调查参与者认为李书福的提议将会推动中国形成一套强制控制车内空气质量的标准。可见中国消费者的汽车消费观更加成熟。(问卷分析/李光曼)

  1.您是否关注过车内空气质量?

  A。强烈关注,绝不购买异味浓重的车辆。98.8%

  B。不大关注,该因素不会影响购买决定。0.9%

  C。没有关注过。0.3%

  2.李书福指出自主品牌车内空气质量强过合资品牌,您如何看待这种说法?

  A。不认可。合资品牌的材料应用和质量管理理应更好些。3.7%

  B。认可。合资品牌全球执行不统一的标准,此话不会是空穴来风。83.7%

  C。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都有相同问题。有待观察。2.6%

  3.您认为李书福的提议会使得《指南》由目前的推荐性标准向国家强制性标准转变吗?

  A。会。唯有作为强制标准,才能促使全行业在材料应用的源头把好关,进而改善新车车内空气质量。90.8%

  B。难。肯定牵扯到现有厂家和供应商的利益,改变起来比较困难。8.9%

  C。不会改变。0.3%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