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调查>正文

广州日报:您关注车内空气质量吗?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2日 08: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近段时间,车内空气质量成为焦点。全国政协委员、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作为汽车界代表中的领军人物,今年带着《提升车内空气质量、防范车内环境污染》的提案来到了北京。在3月2日举行的提案媒体沟通会上,李书福表示,不能忽视车内空气污染,车内空气安全关系到每个车主身体健康,是汽车行业应该关注的大事。无独有偶,《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从3月1日起开始实施,成为国内首部车内空气质量标准,《指南》规定了车内空气中8种常见的挥发性有机物浓度的设定限值。李书福表示,该《指南》从一定程度上使消费者在车内污染方面的维权有了依据,但并非强制性标准,还没有法律约束力,不能从实质上对车内有害物质进行抑制。李书福指出:由于中国没有一套强制控制标准,因此导致了大量外国品牌汽车在中国投放的产品与在欧美投放的产品标准不一致。他建议中国车内空气质量标准应当尽快实现与汽车发达国家接轨,并加速《指南》由目前的推荐性标准向国家强制性标准转变。您认为李书福的提案可以促进标准强制执行吗,您注意到车内空气质量等问题了吗?本周广州日报联合新浪汽车推出专题调查,希望广大读者、网友继续踊跃参与。也请在“广州日报车天下”新浪微博上留下您的看法。 

  (问卷设计/李光曼)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