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沃尔沃 沃尔沃C30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美丽不冻人 六款配自动空调时尚小车推荐(5)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8:57   新浪汽车   字号:

  气质女性——沃尔沃C30 Aktiv

  乐动版以上配自动空调

  不在乎什么闭月羞花,不在乎花哨的打扮,淡淡的妆合体的衣,气质便已沁人心脾。沃尔沃车型一直以来一安全性著称,而旗下的C30虽然在路上能看到的机会不多,不过小众车型要的就是这种吸引眼球的效果。高配车型上不仅有自动空调,还配有更加贴心的座椅加热功能。

  沃尔沃C30 Aktiv采用整体的“X”型走线更向家族设计靠拢,圆润过渡的六边形镀铬前进气格栅以及凹凸有致的前保险杠设计,依稀看到沃尔沃S60的身影。C30 Aktiv的前大灯造型犀利有神,堪称点睛之笔。腰线平直有力,向后上倾的角度并不夸张;B柱的隐藏设计,则给车型带来了整体感。C30炫动套装包在外观 上的重要差异就是装备了17寸铝合金轮毂,并且有3种不同的样式。从正后方看,整体的玻璃尾门给了观众极强的通透感,为了保护隐私,沃尔沃还准备了后备箱挡板。

  2012款沃尔沃C30 Aktiv内饰色调主要以黑、白为主,辅以银灰色装饰。整体风格以简洁为主,但做工品质较高。作为一款进口轿车,整个中控台面均用稍软质的材料包裹,门板磨砂皮包裹质感很好,纹理比都较细腻。方正的中控面板采用悬浮式设计,四个大小一样的圆形旋钮对称分布左右,手感不错。空调控制区域的风向选择采用一个图形的标示,和其他按键一样,稍有些小。C30 Aktiv的方向盘采用三辐式设计,样式普通,上面集成了定速巡航和音响控制的按键,使用方便。

  动力操控方面,2012款C30 Aktiv依然沿用了2.0L发动机+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6000rpm,最大扭矩185Nm/4500rpm,这比国产S40上搭载的2.0L发动机从数值上要大3kW,而扭矩是相同的。这款湿式结构的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箱被沃尔沃车型广泛使用,动力表现偏向舒适,在悬挂和底盘的调教上却表现的很硬朗。C30采用了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硬朗的调校在弯道中对于车身的支撑力度很到位,刚性不错的防倾杆也使得车身侧倾的现象并不明显。

关注沃尔沃C30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子祺)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