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 福田戴姆勒挂牌18日举行专题 >正文

戴姆勒高层到访福田 签署技术许可等协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8:37   北京商报   字号:

  日前,戴姆勒代表团一行约50人莅临福田汽车欧曼工厂参观访问。此次来访的代表团,几乎涵盖了戴姆勒全球最高决策层的成员,体现了戴姆勒对中国市场以及福田戴姆勒合资项目的重视。

  戴姆勒代表团此次到福田汽车参观访问,适逢双方合资项目正式获批之时。戴姆勒代表团和福田汽车高层就双方合资项目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且签署了技术许可等方面的协议。据悉,9月20日,商务部正式批复了福田汽车与戴姆勒的《合资经营合同》。

  戴姆勒是全球最大的卡车生产商,拥有高端卡车及发动机生产的技术优势。而福田汽车是中国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其在成本和管理运营上优势明显,并在国内乃至全球商用车市场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

  福田戴姆勒的合资立足北京,双方将以北京为中心,通过优势互补实现共赢。通过戴姆勒的技术支持,福田欧曼中重卡产品的技术和质量水平将得以提升,进而在全球中重卡市场占据重要位置,并借以提升整个北京乃至中国高端制造业水平。

  福田汽车新闻发言人赵景光表示:“福田汽车与戴姆勒的合资对于双方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将促使双方实现战略共赢。福田汽车的经济型商用车产品资源和成本控制优势将有助于戴姆勒公司扩大在新兴市场的份额。此外,合资将更快提高福田欧曼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和销售数量,拓展福田欧曼在全世界的销售范围。”

  王万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