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卡车> 福田拓陆者上市发布会专题 >正文

戴姆勒与北汽福田重卡合资项目通过审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0日 08: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李光曼 字号:

  日前,“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通过了中国商务部的最终审批。

  “这是戴姆勒全球发展战略和本土化业务拓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长蔡澈博士表示,“通过拥有该合资公司50%的股份,我们在中国市场上的战略地位将进一步得到加强。合作项目的最终获批亦印证了我们不断履行市场承诺的决心。”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说:“北汽集团是戴姆勒在中国的长期合作伙伴,戴姆勒卡车与北汽福田的合资公司项目通过审批,是戴姆勒与北汽集团战略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据悉,双方将利用福田欧曼品牌作为拓展在华业务的平台,并将寻求海外市场的合作机会。除利用福田在中重型卡车销售和服务网络方面的优势外,福田汽车还将充分利用其对中国及亚洲其他区域市场的了解,为合资公司作出贡献。

  据悉,为保证尾气排放满足中国政府规定的上至欧五的排放标准, 戴姆勒将为合资公司提供尤其在柴油发动机和尾气排放系统方面的技术支持。此外,梅赛德斯-奔驰OM 457发动机的国产也将成为合资公司未来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戴姆勒卡车与福田汽车的合资公司最终获批标志着戴姆勒卡车在实施其“全球卓越”战略过程中迈出的重要一步,并使戴姆勒有机会全面参与到中国卡车市场的发展中。2010年,中国六吨以上卡车的市场销售量为120万辆。预计从今年到2020年,每年共计有150万辆六吨以上的卡车将在中国市场售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