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前十有六 上半年畅销进口SUV导购(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 07:08   新浪汽车   字号:

  斯巴鲁傲虎

  斯巴鲁傲虎上半年共销售10830台,位居进口车销量排行第7名。傲虎的前脸设计具有很强的攻击性,上翘幅度夸张的大灯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虽然这一特征取自力狮的设计,不过用在傲虎车型上显得更加凶狠。这可能和粗壮的进气格栅和黑色车身包围营造出的视觉效果有关。

  傲虎的轴距达到2745毫米,车内空间较大,进一步增强了这款车的实用性。轮毂采用的是比较朴实但很粗壮的17寸六幅样式,全系配备相同的尺寸为225/60 R17的横滨轮胎,较高的扁平率显然是为了舒适性和轻度越野而设计的。车尾样式也基本延续了力狮的大体布局,不过由于离地间隙较高的缘故,从车尾看去新傲虎似乎更像是一辆SUV,显得很强悍。

  傲虎不仅外观和力狮的设计元素有很大程度的相似,内饰也几乎和力狮完全一样。傲虎的内饰业分深色和浅色两种。其间镶嵌者深色的桃木和金属光泽装饰板,色彩搭配和整体质感都比老款有显著提升。说实话,力狮和傲虎的这种内饰看上去总觉得有很强的丰田味儿,尤其是中控台上的按键,以及淡蓝色的灯光效果。

  傲虎座椅形状比较宽大,不过包裹性不是很强。采用的是打孔真皮材质,质地较为柔软,属于偏重长途行驶舒适性的那种。傲虎拥有一个宽敞的后备箱,容积达到1641升,四二排座椅放倒后还可以进一步扩大容积。在后门两边的位置设置有座椅放倒的拉柄,这个装置现在已是很多车型上常见的舒适性配置。

  傲虎目前搭配的是167马力的2.5升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采用了可变气门升程和正时系统,与之搭配的是新的Linear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或六速手动变速器。另一款是动力更加强劲的256马力3.6升发动机,搭配一款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3.6升车型上装备了斯巴鲁研发的SI-DRIVE智能驾驶提升系统。它能够通过调节发动机控制单元(ECU)、自动变速箱的控制单元(TCU)和电子油门管理系统,对电子节气门与燃油供应进行控制,以满足驾驶者对行车状态的不同需求为驾驶者提供3种截然不同的发动机动力输出模式:智能模式(I)、运动模式(S)、超级运动模式(S#)。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二马)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