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车展少了“安全”不成席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4日 11:15   盖世汽车网 字号:

  历届车展最不缺的就是靓车美女,成都也不例外。而在大众、媒体群情激昂的同时,一个不容被忽视的话题却屡屡被撇至角落——那就是汽车安全。与大量首发新车占据展台主场地相比,关于汽车安全类的技术展示要么被置于“隐蔽”区域,要么只是整个展台的一个附加装饰,很少有人问津。

  不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车展没让“安全”固化成一种展前展后应景式话题,这对于汽车安全来说也并非坏事。

  与车展对于“安全”的集中关注相比,让汽车安全关注回归车展之外,成为国内消费者日常购车、用车消费的常规性热点话题,对于目前国内车市而言或许更具现实意义。

  自9月2日,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和发改委四部委联合发布了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安全令”后,作为我国新车评价规程的C-NCAP也在同一天发布了《C-NCAP管理规则2012年版》,这意味着安全标准法规日益趋严。随后,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2011(第四届)中国汽车安全主题巡展于9月10日在北京启动,奇瑞汽车、北京现代长安福特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斯巴鲁(中国)、上海大众上海汽车上海通用、东风标致、一汽-大众、一汽马自达15家车企携手参展,整个巡展活动历时2个多月,将行遍北京、大连、济南、苏州、成都、广州6个城市,全景展现最新汽车安全技术及理念。由此可见,汽车安全已被各界再次提上日程。

  事实证明,汽车安全其实贯穿两大脉络,更要同步发展。一方面是汽车企业安全技术的不断创新与产品品质的“全程保护”,另一方面是社会各方共同参与、共同协作的“全面保障”,这两大脉络需要融合、系统运转,而后才能发挥出1+1>2的社会成效。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