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底盘科技 高性能车的新标准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 18:42   新浪汽车   字号:

  底盘科技 高性能车的新标准

  俗话说好马还要配好鞍,只有强劲的心脏,而没有强健的体魄来配合的话,就不能称为真正的性能之选。君威GS将首次搭载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成为国内首款搭载该系统的量产车型。FlexRide是一套将CDC控制功能整合在内的更全面和先进的驾驶辅助控制系统。能精准识别11种工况,为驾驶者提供标准、舒适、运动三种不同的动态驾驶模式。

  在标准模式下,发动机对油门信号的响应会被电子系统进行优化,发动机的响应不再突兀,而是平顺地过渡,形成一种线性的驾驶感觉,平衡油耗与动力。同时,ESC/TCS对车辆动态的干预也会出现得更早,车辆稳定性更有保证。而在舒适模式下,发动机会对电子油门的信号进行重新优化平衡,削弱一切不适当的冲击。

  如果驾驶者要感受激情驾驶,那么与前两种截然不同的运动模式,定会给你惊喜。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通过对油门信号的加速,使发动机对油门踏板有着极高的响应速度,异常灵敏,同时发动机转速上升极快,方向盘也被减少了助力,需要驾驶者更直接的掌控。此外,车身稳定系统和牵引力控制系统(ESC/TCS)在运动模式下会延迟启动,驾驶者由此获得更大操控乐趣。

  相比君威GS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其实宝马奥迪品牌下,也都有可以应对的系统供消费者选择,比如奥迪的空气悬挂以及动态驾驶等。但可惜的是,只有旗下的高端车型才有所配备,作为入门级的A4L 2.0T以及宝马320i来说,与高科技的底盘系统暂时无缘,令人惋惜。

  通过综合分析,君威GS无论从运动化的外观设计,还是强劲的动力系统,乃至首次引进国内的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相比对手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加上别克品牌在国内多年的经营,良好的品牌认知度,也为其征战车市奠定了好的基础,可以说是离消费者最近的有豪华感的运动车型。随着上市日期的临近,30万左右的价格,颇具诱惑力,消费者在选择40万以内的高性能车时,是购买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还是君威高性能版轿跑,相信大家心中已经有答案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