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翼神综合 PK 朗逸综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9:45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PK

  虫子:对于朗逸好用、好修。

  怡静:真实成。

  一水:价格便宜,维修费劲。

  怡静:这一刀惭的有点厉害,因为在这个综合印象环节跟大家介绍一下,我们考虑到了,当然也包括养护的费用,养护的方便程度,甚至是二手车的残值率,你回头再卖出去这个车值多少钱,综合这几个环节两位具体描述一下这两款车。

  一水:我迫不及待先发言一下,朗逸刚才说如果你选择了1.4T这个车型大家可能会想你这个1.4T这个发动机技术那么先进,会不会保养费用比较贵啊。我们查了一下,其实朗逸五千公里一保养,五千公里保养的时候费用大概是在三百多到四百之间,然后翼神我们也查了一下,差不多也是三百到四百之间,所以说在养护费用、保养费用差不多的情况下,我的发动机效率肯定更高,另外就是燃油经济性,实际驾驶当中燃油经济性确实是好,因为朗逸这个车如果你驾驶得当的话,既使是像北京这样堵车的城市也就是七升左右。

  怡静:您说的是1.4T吧,1.6和2.0可不是这样的啊。

  虫子:2.0单说。

  怡静:一水还有补充吗?

  一水:是这样,为什么给大家总结出来维修费劲这四个字呢,是因为在大中城市大众这个网点是遍布全国的,然后在整体的东南汽车,尤其是三菱的这些专修店,4S店,我们看到大中城市像北京只有那么一两家、三四家,他没法跟VW标大众来相比。而且从服务上讲虽然大众是德系企业,他可能不如日系企业做的那么企业,但是你要进到东南三菱4S店相对还是比较凄凉的。

  虫子:而且上海大众的服务我个人觉得比另一个大众要好。

  怡静:所以不是说德系和日系的差别,这两个厂家在网点服务售后等等。

  一水:第一是理念的问题,第二是自己铺设网点的力度和能力的问题。

  怡静:这个在品牌上大家也是能够预期到是这样的情况,那我再问一下二手车残值率也会不会因为这个品牌有很大的折扣。

  一水:说一句实在话因为我原来好象真问过一下,就是大众车只有两款车型保值率比较低,一个是朗逸,一个是新宝莱。因为在收车的时候,他们那些车贩子他们说白了那帮人真是车虫,就是说真正车迷的那种车虫,他们在收车的时候把这两款车压价压的比较低,就是因为他在整体的设计包括开发,包括制造上他们要比其他的上海大众或者是一汽大众车,正统大众系的车成本低一些,所以他们会略略的要稍微差一些,但是要比三菱要好。

  怡静:明白了,一水这一刀自惭的非常爽快,两位最后请打分吧。好了两位打的这个分数出来了,有点太一致了,我本来以为会有一些偏差,两位都给出了18和17分,朗逸自然是18分,在品牌方面有这么明显的优势,翼神17分,但是听虫子的实际上18、16也不为过。

  虫子:我本来是想给他16分的。

  怡静:当然基于我们之前翼神还领先的0.5分,所以实际上五个环节PK下来是朗逸胜出了0.5分,具体的不同是参照两位在刚才这么多环节当中说到一些具体的细节,适合不同的人群,二来如果有任何的疑问,你也可以上新浪汽车网页来察看我们的问题。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的收听,拜拜。

  虫子:拜拜。

  一水:拜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