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翼神性能 PK 朗逸性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9:45   新浪汽车   字号:

  性能操控PK

  虫子:驾驭乐趣,乘坐舒适性。

  怡静:我估计就是这样,两位就发动机等等来跟我们做一些参数上或者是感受上的对比。

  虫子:虽然咱们刚才这个一句话概述说的比较简单,但实际上朗逸刚才说了我推荐是1.6跟1.4T这两款车型,朗逸我觉得1.4TSI的发动机确实是很省的,我觉得在燃油经济上要比1.8和2.0要好。

  一水:选择翼神就如同你选择福克斯一样,玩儿的就是动感,所以2.0基础上,我们也不算太费油,2.0的等速油耗给出的只有6.3升。

  虫子:很不好意思,那我们1.4TSI不管是DSG变速箱和手动变速箱都是5.2升。

  怡静:那还真能差出一个油呢,在油价高起的今天。

  虫子:对。

  怡静:但是我们这个环节比的是操控。

  虫子:动力也得说一下,由于是1.4TSI,在兼顾省油的同时,提供了96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220扭米的最大扭矩,注意从1750转到3500转的时候都是220扭米的最大扭矩,这是朗逸的1.4T的车型,就是省油的话咱们能舒服的开。你要真是在街上比如说有一个人开着翼神跟你较劲,这样在红绿灯起步的时候,你还不怎么舒坦。

  一水:不怎么舒服,就因为1.4T相对来说在起步的时候稍微弱一些,这也是很多日系车在起步为什么跑那么跑,因为在调教上会有一些问题。

  虫子:对方辩友非得让我说。

  一水:在日系的三菱的翼神身上我们看到2.0的发动机他是112千瓦,这对高速跑来说相当相当不错,112千瓦要比我们一直给大家推荐2.0升的标志的要高,而且197扭米也是相当不错的一个成绩,它的最高的扭矩最大爆发力是在四千转出头,所以基本上还是可以满足到很多日常形式的一些要求。

  虫子:翼神的发动机我觉得它属于一个高转度发动机,正好符合车辆的定位,就是强调开起来这种动感,非常爽快的感觉。但是你看参数的话反而是朗逸1.4T更领先一些,比如0到百公里加速,朗逸1.4T的话,至少官方给的是9.8秒。

  一水:我们给的是10.6秒。

  虫子:这还是有差距的,别看我们排量小,但是刚才说的是针对高端用户,我选1.4T和2.0,对于朗逸其实在选择上我觉得更多人会头疼,因为有1.6升的,1.6升的只有77千瓦,155扭米,朗逸你如果选1.6,加这6速…(16:11)变动器的话,因为大众…自动变速箱其实是挺费油的,所以在这里我觉得朗逸的1.4T车型能够代表大众当下最流行的,也是比较先进的技术了,所以我还是推荐选1.4T的车型。

  一水:如果说选择翼神的话,我依然会给大家推荐2.0升的,这款车型虽然说我们没有什么燃油的一些优惠了,但是真正你在开这款车的时候发动机的爽快感是1.8升这样的车型给你带不来的。

  虫子:但是这两款车还有另外一个区别,就是刚才我跟你说的,就是悬挂系统上的区别,以及驾驶起来的感觉。朗逸虽然提供1.4T发动机,参数也很不错,你看直道加速也很不错,但是这款车从实际驾驶来讲还是强调了驾驶的舒适性,因为朗逸有一款叫运动版,但是运动版估计就是在外观上运动一些,但是开起来朗逸还是更家居,不能放弃后排乘坐舒适性,所以你要真比过弯儿的话,咱们用通俗一点的话说朗逸可能更忽悠一些。

  一水:翼神就是相对来说更加紧巴一些。

  怡静:好,听上去这两个驾驶感受和乘坐感受,真的取决于你是什么样的人,你搭乘会是什么样的人来考虑怎么选这款车的,操控方面还有补充吗?

  虫子:我这儿暂时没有,我就等着打分了。

  一水:我觉得相对来说多连杆如果你真的在一些极限的状态下,像咱们年轻人喜欢去玩儿一些的状态下还要比朗逸要好一些。

  怡静:好,两位在操控环节没有补充,就请打分吧,我们一会儿回来揭晓。好了分数出来了,这个分数两位终于不妥协了,不一致了。终于开始激烈来表达各自的观点了,虫子给出朗逸18分,翼神17分。一水给出翼神17分,给出朗逸16分,各自认为自己的车型加一分。

  一水:我给朗逸的16分都是给的TSI,整体的车型更加的运动一些的话,的确是脱了一些发动机的后腿。

  怡静:但是这个环节两位的分数等于最后是打平了,那么依然四个环节之后还是翼神胜出了0.5分,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不管是谁赢谁输,大家能听出区别,就像我们刚才说的看是谁来买,谁来开这款车。你们这俩这架式是要。

  一水:决战最后一个环节,这就叫PK的。

  怡静:今天因为是站着录的,所以大家真是看不到他们俩个环节是各种紧张,不停的有肢体接触,当没看见,什么样的肢体接触。在最后的综合印象环节两位依然是20个字概述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