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翼神内饰 PK 朗逸内饰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19:20   新浪汽车   字号:

  内饰PK

  一水:我觉得翼神的内饰并没有做到他和外观一样表里如一,然后空间尚可。

  怡静:好了,朗逸同学请发言。

  虫子:这把我逼到一个绝路上,因为我一直觉得朗逸的车内空间和翼神差的不是特别的多,空间我只能说也是尚可了。而在内饰风格上朗逸做到了表里如一,更加的居间,而且很清新。

  怡静:大众的内饰风格,我觉得就不用多说风格了,是吗唐一水同学。

  虫子:咱们这么说吧,大众的内饰相对来说除了前两天试驾的一款车型,他的整个布局都是一样的,左手什么、右手什么、中间什么,手刹在哪儿,咱们方向盘在哪儿可能都是一样的。翼神给我的感觉就是外观很漂亮,或者是很运动,他的内饰是不是也要靠近很运动的风格。实际上我们看到的翼神不管是在咱们网站上,比如新浪汽车上的图片看,还是真正到4S店里看,你所见到的翼神的内饰相对来说和朗逸差不多。就是他的这种感觉、布局,包括他的控制按键的质感,以及整体下来配色所营造出来的氛围。我个人认为他虽然也用了全黑内饰,虽然也用了比较酷的一种颜色,但相对来说他的造型来讲还是属于一个比较中统的这种造型。

  怡静:都是属于中规中矩的感觉的。那我再细问一下吧,刚才说到空间你跟他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是不是代表朗逸还是略差,因为朗逸作为大众车型当时对空间上好象还进行了一些小小的宣传。

  虫子:朗逸轴距2米61,翼神的轴距应当是2米63左右,其实轴距差距不是特大,但是从2米61的轴距来看我觉得朗逸他的后排空间一点都不局促,我觉得完全够用了。

  怡静:那翼神作为运动感外观的这个车型他有没有牺牲他的内部空间呢?

  一水:翼神是这样的,翼神它后边悬架可能会有加分,后边的悬架是选用多连杆,而这个朗逸用的是叫扭转梁似的的悬架,所以一个占空间,一个不占空间,实际谁占空间呢,多连杆占空间,大家一比就比出来了。

  怡静:后排上是属于人坐上去会感知到的空间差别。

  一水:对,整体来说他侵占的空间是同时侵占了后排座椅的椅背和后备厢整个的纵深。

  虫子:你也让我说一句话,还有另外一个感觉,我觉得就是咱们不用尺子量的话,坐在里面的感觉我觉得是不一样的。朗逸可能还是嵌内式居多,所以你坐在里面,从主观感觉上你觉得氛围比较清新一点,翼神应该是黑内饰,会有显得有一些压抑,就是不用尺子量,主观感受会有不同的感觉。

  一水:当然咱们现在说的是风格不一样的车,如果说咱们看到了真正在外观设定上朗逸刚才虫子没有说的一句话是什么,朗逸整个腰线以上可能是比较圆润的,它可能坐了一个穹顶式的这么一个感觉,而翼神基本上是一个两个直角下来,相对来说你的横向空间,纵向空间应该是差不多,这个我相信,你的横向空间就跟刚才虫子说的一样,可能朗逸坐三个人不觉得挤,实际上已经很挤了,同样不觉得挤的也是翼神,但是实际上他的空间感是让人感觉特别特别强。

  怡静:分明是因为第三个人是不是你的缘故。好了,在这方面还有补充吗,比如说在一些人性化的一些厨格或者是设计上或者是材质上有没有什么区别。

  虫子:这两个车都差不多,当然朗逸的材质只能是自己跟自己比,我觉得跟其他大众的车比起来略差,大家懂得。

  一水:三菱的做功在日系里面不算好的,但是相对来说我觉得要比朗逸可能会更好一些,因为他有的零部件还是在整体的生产当中是一体成型的。你比如说整个车门覆盖件,包括这可能要多说一句朗逸的不对,朗逸在中央扶手的前面会有两个杯架,原来的杯架是带抽屉的,现在的杯架就是掏两洞,当杯架使,这个相对来说过于的省了。

  怡静:现在大众不好多都是这样的吗。

  虫子:先开始没来得及自惭啊,反正我觉得现在大众的设计有点很像之前韩系车的设计了,大众之前就是达到相同的功能韩系车给你掏俩洞,功能一样。大众的车之前可能就不给你弄两个洞,弄一个有好多支杆好多连接杆这么一个杯架。

  怡静:但是这个对于消费者来说有时候不灵。

  虫子:功能性一样其实就可以了。

  一水:这个真不是,这个我深有体会,因为像我一个这么爱干净的一个人,我经常擦车。你像我这个上次开那辆车,当然也是大众车,他就是掏两个杯架的坑,我在擦的时候是非常非常的费劲,你原来要有一个隔板,你依然两个是一个坑,但是你隔板你放下之后你相对来说尘土就落不进去了,这是对于自己的擦车的人来说。

  怡静:他其实真的不怎么擦车,他一年擦一次,所以脏的都不能擦了,特费劲,好了如果这样的话其他方面的细节上就没有特别大的差异了,看起来,内饰方面两位请打分。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车型之间,我是怡静,另外两位不认识,但是他们已经打完内饰方面的分数了,要给刚刚可能收听到我们节目的汇报一下,我们比的是朗逸和翼神。那么外观方面刚才是翼神领先一分,内饰方面两位觉得好象差别不太大,听起来,但是没有想到的是我先说明一下,虫子同学代言的是朗逸,那么他给朗逸打出的是16分,翼神出的是17分,真狠得下心啊。然后代言翼神的一水反而给两个车都打出了16分。

  一水:他肯定有后手,肯定会有后手。

  怡静:但是后手不是在你的多连杆等等吗,暂且不表,现在的分数是1.5分,翼神领先,在虫子同学特别自觉的自惭之下,在外观内饰比完之后,这期节目里面我们来预告一下配置性价比,其实把价格也报了一下,大概分一下它的动力排量和区间。

  虫子:朗逸是两个排量,一共有大概八款车型,在两个排量当中1.8升占了5款,分别是从10.98万的手动挡开始,一直到1.8升的CVT的14.38万止。2.0的三个选择,12.98万的手动挡,一直到旗舰型16.98万这么一个四万区间的价格差。

  一水:那轮到朗逸了,对方辩友的排量是1.8升和2.0升。朗逸提供了三种排量,1.6可以忽略不计的2.0,以及1.4TSI。刚才的朗逸的价格区间是从11.28亿一直到15.78万,其实我觉得现在主推的车型朗逸应该是1.6跟1.4TSI,因为2.0的发动机刚才看了一下,相同配置朗逸2.0只比1.6贵了四千块钱,我觉得这四千块钱不选也罢。

  怡静:这四千块钱就纯在这2.0的排量上。

  一水:对。

  怡静:但传说中的2.0还是那个2.0是吗?

  一水:对,你懂得。

  怡静:就是功率上不怎么样,但是费油也一定不省的发动机,强烈不推荐,两位要不从这里面为我们挑选一下实际要PK的车型吧。

  一水:上节目之前我们还真对了一下,就在14万到15万这个价格区间里面,都是手动挡,朗逸有一款是1.4T加手动变速箱的,143800元。

  虫子:然后翼神有一个148800,他是2.0的豪华手动,价格差了五千块钱,都是手动变速箱,2.0的发动机跟1.4T的发动机,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上其实略有出入。

  怡静:也就是说如果来推荐购买的话,你们都认为这两款车是都可以搭载好一点的排量,然后手动的变速器来玩儿一下的吗?

  虫子:是这样,如果说朗逸你选了1.4T再加DFZ的话,价格就有点高了,就是15万开外了,但是一般选择A级车的人,基本上我觉得他会选择15万左右,但是最后两个对于咱们暂且也非手动变速箱的这两款车选到最后咱们也会说到,给大家点一下就是DSG跟CVT。

  怡静:好,那实际买车当中会怎么选,两款车在实际驾驶上以及性价比上的PK会是什么样的,一定要期待我们下一期节目了,这期节目就到这里,有其他的咨询以及图片等等车型资料想要了解的话,记得登陆新浪汽车,谢谢两位,谢谢大家,拜拜!  车型之间:翼神 PK 朗逸实录(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