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瑞麒 瑞麒G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亮剑 奔腾帝豪等自主中高级车亮点配置盘点(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 09:01   新浪汽车   字号:

  瑞麒G6 2.0TCI

  瑞麒G6是奇瑞的旗舰车型,自主品牌向高端进军的一面旗帜。按照奇瑞对瑞麒G6的定位,属于高端豪华商务轿车的旗舰车型。如果我们抛开其它因素,仅仅从车身尺寸和外形设计的观感来看,G6已经逼近德系行政级豪华轿车,但它锁定的竞争对手却为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别克君越等主流中高级轿车。奇瑞希望借助稍大的尺寸,宽敞的驾乘空间,强大的动力,出众的底盘,极为丰富的豪华配置弥补品牌影响力的不足,但售价并未做出让步,瑞麒G6的起价便达到了18.98万,完全向德系和日系对手看齐,这也体现了奇瑞对G6的信心。

  按照奇瑞的计划,瑞麒G6正式上市后将提供2.0 TCI、2.0 GDI和3.0 V6三款发动机。上市初期仅有2.0升直列四缸TC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用,这台发动机已经用于配备先期上市的瑞麒G5,并在纽伯格林北环做出了8分56秒的骄人战绩。2.0 TCI和2.0 GDI属于同一系列,排量都为1971 cc,采用双顶置凸轮轴每缸四气门结构,铝合金缸盖和铸铁缸体。2.0 TCI和2.0 GDI的区别在于前者采用多点电喷,后者使用缸内直接喷射系统。而2.0 TCI又分为158 ps和170 ps两种版本,但后者的峰扭相比前者高出15 Nm达到250 Nm,GDI直喷版则高达290 Nm。初期上市的瑞麒G6采用了158 ps版本的2.0 TCI,与其相配的是五前速自动变速箱,据说是源自日本爱信。这套动力系统的实际表现顺滑而从容,自动变速箱的表现非常善解人意,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配搭极为和谐。这套动力系统相对于1765千克的整备质量谈不上强劲,但完全符合一辆中高级轿车的定位,渴望澎湃动力的买家可以等待2.0 GDI或者3.0升V6发动机

  在悬架系统方面,瑞麒G6选择了前双叉式配搭后多连杆,而全系标配CDC可变阻尼减震器才是重头戏,车主可通过中控台上的CDC按钮在舒适、运动和标准模式之间进行选择。奇瑞借助双叉式悬架和CDC减震将G6与高端合资中级车放到同一条起跑线上,拉大了与日系对手的距离,更将自主品牌远远抛在身后。

  瑞麒G6的豪华和安全配置方面几乎无懈可击,25.98万的旗舰版拥有10个安全气囊,膝部安全气囊被列为全系标配,电动调节真皮座椅、按摩座椅、带有自动开启功能的氙灯、大灯清洗、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分区自动空调、自动雨刷、遮阳帘、多功能方向盘等都被列为G6的全系标准配置。

关注瑞麒G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瑞麒G6相关新闻
  • 瑞麒G6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