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福田牵手英飞凌生产电动车签合作备忘录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0:26   京华时报  江云花 字号: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昨日,北汽福田宣布正式牵手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就新能源领域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关键系统开发、充电和储能系统开发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根据合作备忘录,福田汽车将首先在多款电池管理系统(BMS)中采用英飞凌的主动平衡解决方案作为其特色供应商,优化电池管理系统软、硬件。这也是英飞凌公司首次将该技术应用于商用车领域。其实双方的合作从2005年开始接触,2007年开始成立合作研制小组。福田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研制的电动车电池控制元件已经出成品,今年内能实现投产。明年开始就能打造在福田汽车的车型上。

  据了解,福田汽车已经成为北京新能源车示范运营项目的车型供应大户,现有50辆迷迪(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电动出租车在延庆示范运营,到2012年要达500辆。另有福田的混合动力欧V客车已销售海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姵姵)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