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省力又省心 10万左右配定速巡航车型盘点(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 10:21   新浪汽车   字号:

雪佛兰景程

    景程是一款性价比非常突出的中型轿车。车身尺寸与同级无异,1.8升的动力系统也能够满足日常需要,其整体实力比较均衡,不输同级对手。该车正统、大气的外观形象宜商宜家;简洁、中庸的内饰设计也与车体风格相统一,比较贴合这部分购车者追求稳重和实用的诉求。

    新款车型用一台燃油效率更高的DVVT发动机替换了还在使用拉线油门的老款发动机,这也为增加定速巡航提供了可能(拉线油门也可以使用定速巡航,但安装困难且可靠性不高)。除一款手动挡最低配外,景程的其余手动挡和自动挡车型均带有此配置,和同级别相比,性价比是十分突出的。

    新增的定速巡航控制面板位于方向盘右侧,按键很大,操作方便。定速巡航在时速超过40km/h以上时才有效,通过控制节气门开度和喷油量保持车辆的行驶速度,挡位依然需要驾驶者手动控制。在普通行驶状态下,点按ON/OFF按钮开启定速巡航并按动SET COAET定速,之后这个按钮即变为减速按钮。上方的ACCEL RES变为加速按钮,每按动一次车速以1.6km/h频率增减;长按时车速则连续变化。当需要打断定速巡航须按下CANCEL按钮,若想恢复再按ACCEL RES便可恢复打断前的状态。

    对于它来说,定速巡航不仅仅是起到一个免去脚踩着的疲劳感和节省燃油的目的,提高行驶时的平稳性对于一部稳重的中型轿车来说更为重要。

    在车内空间方面,该车2700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可不算长,190cm的非标准身高坐进前排还能有四指的余量空间,表现属于中流水平。保持前排位置,其头部空间变得非常局促,腿部为三指。若换成身高175cm标准体型的人乘坐,空间会充裕许多。若作为公务车使用,其后排与帕萨特领驭和雅阁这种专攻公务市场的对手差距明显。

关注景程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景程相关新闻
  • 景程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景程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3秒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4.03米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9升
优点:大气实惠
缺点:内饰做工略为粗糙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7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88.3低于 -3.61%
操控87.8高于 2.56%
内饰67.4低于 -18.92%
同级平均分:7.7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97.8高于 15.38%
使用成本97.8高于 15.38%
空间88.1低于 -1.23%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上海通用的新景程1.8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6前速的自动变速箱有了很大进步,比以往通用的变速箱行程更小,反应更加灵敏,总体来说继承了大尺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