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术业有专攻 四款自主品牌SUV车型对比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23:24   新浪汽车 字号:

  SUV的火爆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即便在国内车市整体低迷的情况下,SUV的细分市场也仍然处于较快的增长态势之中。自主品牌大多以入门级轿车起步,大多数品牌都是刚推出自己的第一款SUV。当然,也有长城汽车这样的一直致力于SUV领域的厂家,昨日上市的哈弗H6就让在SUV领域还是新人的对手们紧张了一把。当然,稍早前上市的硬派SUV如江铃驭胜,性价比超高的比亚迪S6以及自主品牌SUV中元老级的新瑞虎等,也都有自己独到的优势。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这四款SUV各自的特点和优势在哪里。

  空间尺寸


哈弗H6 比亚迪S6 新瑞虎 江铃驭胜
长度 4640
4810 4390
4740
宽度 1825
1855 1765
1895
高度 1690
1680
1705
1862
轴距 2680
2720
2510
2750
后备厢容积 808-2010
1084-2400
520-1800
780-1950
制表:新浪汽车

  比亚迪S6的确在空间上下足了功夫,4810mm的车身长度不仅为S6赢得了绝对优势的后备厢容积,在驾乘空间方面也仅仅比驭胜略小了30mm,可谓一举多得。江铃驭胜的宽度、高度和轴距均占有比较明显的优势,这也是驭胜看起来更加高达威猛的重要原因。

  哈弗系列给我们的印象一直是强悍可靠,在空间方面的优势并不明显。哈弗H6的空间也没有带给我们太多惊喜,整体尺寸和CR-V、RAV4等合资品牌SUV相比也只是小有优势,在S6、驭胜面前只能自叹弗如。当然我们也注意到,哈弗H6和比亚迪S6的车身高度都远低于驭胜,也就是说在车辆重心的控制方面,哈弗H6和比亚迪S6将会有更好的表现,也更有利于车辆在高速或弯道中的稳定性。

  新瑞虎的尺寸相比之下要比竞争对手们小了不少,一方面严格地来说,新瑞虎和其他三款车型其实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它更像一款类似日产逍客一样的都市跨界车,而非紧凑级SUV;另一方面,新瑞虎的定价范围也较其他三款更低,所以这里特别说明一下,我们将新瑞虎放进来对比,更多地是想说明,除了传统意义上的紧凑级SUV,自主品牌也有更多样的选择。除了车身高度之外,新瑞虎的尺寸看起来也更接近于轿车而非SUV,不过SUV的外形和低廉的价格也让新瑞虎赢得了不少入门车主的青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