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四款自主品牌SUV车型对比(3)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 23:24   新浪汽车 字号:

  动力操控


哈弗H6 比亚迪S6 瑞虎 江铃驭胜
燃料形式 汽油 柴油 汽油 汽油 柴油
排量 2.0L
2.0/2.4L
1.6L
2.4L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98
110 103/118
93
90
最大扭矩 186
310 215
160
290
变速箱类型 5MT
6MT 5MT/4AT
5MT
5MT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悬挂类型 麦弗逊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双横臂扭杆弹簧
后悬挂类型 双叉臂 麦弗逊配三连杆 纵向拖曳臂 五连杆式
整备质量 1520 1615/1700 1620/1700 1343 1855
制表:新浪汽车

  除了新瑞虎之外,其余三款均是体重超过1吨半的大家伙,2.0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也只能是刚刚够用而已。长城的2.0 VGT绿静柴油发动机的数据表现好于驭胜,当然驭胜的柴油发动机也有其优势,这款源自福特技术的TDCI(高压共轨)发动机最大的优势在于节油。

  不过,驭胜的整备质量更高,达到了1855公斤,无形中也会吞噬掉部分动力。我们看到哈弗H6的体重控制的比较好,也是得益于相对较小的车身尺寸,哈弗H6柴油版的整备质量甚至比汽油版的S6还略轻。而新瑞虎的各项数据再次表明,这款车无论从悬挂结构还是整备质量,的确更接近于8万元级别小型车

  比亚迪S6的发动机数据表现的确更优,但由于车身较沉,实际驾驶时即便是2.4L版也显得后劲不足,4AT变速箱在一定程度上也拖了后腿。不过说到变速箱,S6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的使用自动变速箱的自主品牌SUV,哈弗系列目前只有部分柴油版车型使用了自动变速箱,汽油版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匹配不佳,油耗过高,自动版本迟迟未能露面。

  总结:从这四款车型在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的表现综合来看,新瑞虎价格低廉,通过性较一般轿车略好,是一款有着SUV外形的都市跨界车。驭胜价格较高,但身材魁梧,发动机后劲更足,但是价格偏高。哈弗H6和比亚迪S6相对而言,在各方面的实力平均,综合表现突出。长城拥有自主品牌中最深厚的SUV研发功力,从哈弗H3、哈弗H5的表现来看,哈弗H6的整体水准让人放心。而比亚迪S6则拥有出色的性价比,一定会吸引很多对配置感兴趣的消费者,此外它的空间也相对较大,这一点同样非常诱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车讯部-苏欣)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