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思铂睿操控性能PK锐志操控性能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 18:51   新浪汽车   字号:

  操控性能

  十一:这里就是《车型之间》,我们本周PK的两款车分别是锐志思铂睿,刚才在我们稍适休息的环节之中,虫子和一水一直在商量,在这个环节,我的思铂睿究竟会输给锐志多少分,那我们接下来就马上进入动力操控环节的PK,那就看来,有点优势的锐志先说话吧,有请虫子。

  虫子:那我就先说。

  十一:先说20个字概述。

  虫子:锐志应当是表里如一的运动车。

  十一:表里如一的运动车,思铂睿呢?

  一水:是这样,运动车它有两个概念,动力强的和操控好的。

  十一:你先说20个字概述。

  一水:动力不强,但操控不错。

  十一:动力不强,操控不错。

  一水:对。

  十一:好的,那接下来进入详细PK的环境,是不是你可以先讲刚才说的那是什么来的。

  虫子:你先来。

  一水:我先回避一下。

  十一:又回避了。

  虫子:回避。

  一水:其实是这样。

  十一:你不是说运动车有分类吗?

  一水:对对对,运动车是有分类的,一个是咱们所说的美国肌肉车,像道奇、大黄蜂、野马,就是你跑直线,恨不得能够让那个车飞上天那么快,火箭车,就是跑直线非常非常快、非常非常猛、加速非常非常强,然后再有一种是偏操控一些的,就是可能玩的,或者说你漂移,你去下赛道,可能不都以加速为直觉的这么一款车,像锐志就是属于这样的车,然后再有一点。

  十一:那思铂睿呢?

  虫子:思铂睿呢。

  一水:在思铂睿上,它其实也是为咱们说本田的有一些运动基因,本田其实是在日本车企当中很有运动基因的一个。

  虫子:你看,开始变成印象派了。

  一水:它在换挡的感觉上是不错的,比如说咱们有的时候给大家举一个例子,出弯道,就是走弯道的时候,你在进弯道之间咱们会什么,可能会收油或者踩刹车,这个时候你的车速会降下来,那么一般的自动档,它可能会给你降档,这个降档肯定会,相应来说自动档会给你补一些油,在这个走弯道的过程当中,你相对来说,就可能在弯道当中以及出弯的速度,就要比你进弯的速度还要慢一些,但是思铂睿的这个变速箱,他在你进弯道的时候,他会自动识别你的车速,在安全情况下,他给你保持这个档位,就是在你出弯和进弯的一刹那,你的速度肯定要比你进弯的时间要快,所以这相对来说,对于很多爱驾驶的消费者朋友,就是相对操作是更加简便,而且开起来是更安心的,是感觉是更加平顺的,不是说你降档一下收油刹车降档次,然后感觉嗡一下,你的发动机转速起来,但是你的车速没起来,正好在出去的时候你的速度还是比较慢的。

  十一:就是说驾驶感受上。

  一水:驾驶感受是非常不错的,其实在真正拼全卦的时候,你比如说我跟FR的锐志相抗衡,人家有先天的一个优势,人家基本上是以运动而生的,所以我觉得思铂睿作为这一点上,那么肯定要比锐志操控能力上要差出很多,这我觉得是我能够接受的这么一个现状。

  十一:好,那就是说接下来他要沉默了。

  虫子:他必须得接受,这不接受也不成。

  十一:硬伤。

  虫子:变速箱再怎么智能,你必定是一个前置前驱车,毕竟是一个动力不如我的车,刚才说了拼动力,思铂睿拼不过锐志,拼操控思铂睿也拼不过锐志,既然说找这一点,我就说一下,锐志用的是2.5升的V6发动机,思铂睿用的是2.4升的直列4缸发动机,首先说V6发动机的运转平顺性,要比思铂睿的2.4升发动机要更好,另外就是因为排量上占优势,所以锐志的发动机,2.5升发动机,无论是最大功率还是最大扭矩,都是要比思铂睿强的,锐志是142千瓦,236牛米,而思铂睿的2.4升发动机,是133千瓦和225牛米,所以说从动力上就存在着差距,其实也就是。

  虫子:对,本身就是一个雅阁的发动机,刚才一水强调了半天关于变速箱的问题,锐志用了6速的手自动一体变速箱,而思铂睿还在用5速的手自动一体变速箱,不管你有多智能,两个车都是有换挡波片的。

  十一:你怎么都会比它平顺。

  虫子:对,所以说你真是运动驾驶的时候,大家基本上都用换挡波片用这个手动挡了,所以不存在用自动档。另外咱们昨天的节目里边说了,锐志这款车,它的前轮比较靠前,它的前后轴的轴重分配笔记本是50:50,好像是54:46,所以说它开起来在弯道里面表现要更加稳定,而且前置后驱车,它的前轮只用来拐弯,后轮用来使劲,往前跑,而思铂睿前置前驱车,他的前轮在用来拐弯的同时,还得用来拉你的车往前跑,所以在弯道里面,车头咱们这种指向,或者说得更通俗一点,你会觉得锐志的车头更加的轻盈,虽然前面搁了一个V6,但是你会觉得更加的轻盈,周转的时候整个的敏捷度都要比前置前驱的车更好。另外两台车有一个相同的地方,是都用了这种自适应的悬挂系统,锐志的这个如果说是你选择运动模式的话,他会让你的整个开起来感觉是更加的运动,就是更加的坚硬一些,是这样,所以说,这有点欺负人了,从先天素质来说,锐志和思铂睿,锐志为什么说它是一个表里如一的运动车,前置后驱会给你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而思铂睿对于更多的消费者来说,可能就是买了一个看起来长的很运动的这么一款车,区别是在这。

  十一:其实两位刚才介绍的时候说前置前驱、前置后驱,它其实是有本着上的差别,其实我觉得,刚才讲得也够详细,我就想看看最后分数能差多少呢。好了,这个环节也是出现了今天节目当中的最低分,虫子给思铂睿是打了15分,一水是打了16分,你们也同时都给锐志打出了18分,好了,那现在经过这一个环节,锐志现在是又反超出来了1分。

  虫子:我有话要说,因为作为要买运动车的消费者。

  十一:对,他本来就是在挑运动车。

  虫子:对,你不能光考虑外观是不是运动,如果你真的是喜欢驾驶乐趣的人的话,锐志和思铂睿完全是两种不同的东西,是在这里。

  十一:所以还要看它自己挑选。

  虫子:对对。

  十一:究竟是外观更打动他呢,还是强劲的心更打动他呢,好了,我们最后一个环节,时间关系,两位就各自半分钟看够吗,综合评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