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深度试驾上海大众新帕萨特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5:07   新浪试车   字号:
深度试驾新帕萨特深度试驾新帕萨特

  新帕萨特,这款火热的新车我们新浪试车已经进行过两次体验试驾了,每次试驾都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几个月以后,我们拿到了一台新帕萨特做深度试驾,这次长7天的测试给了我一个好好观察这台车的机会,长期的接触之后也能回答网友的一些问题。另外,这次借到的这台试驾车车况并不好,所以试驾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具体的后文中会讲到。那么我们就进入正文吧。

  外观设计篇:

中方参与的外观设计中方参与的外观设计

  我想新帕萨特的背景和身份在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轮番解读之后,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NMS计划的产物成为了在美国和中国销售的新帕萨特,而这种合作开发的好处是能针对市场需求。

简约中表达大气简约中表达大气

  新帕萨特的外观设计我认为相当成功,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一台,当然,接触过这台车的人也都对它的外观设计表示出好感。作为一台上市已经有1个季度的车型,它在大街上仍然有很高的回头率,不时会有好奇的目光投来。新帕萨特外观设计毫不浮躁,这在今天的汽车设计界很难能可贵,简单的线条勾勒出稳重的造型,这才是帕萨特的气质。

外观设计刚柔相济外观设计刚柔相济

  新帕萨特是一台结合了硬朗和柔顺的车,笔直的棱线和舒缓的车顶顺滑的融合在一起,硬派又符合空气动力学设计,刚柔相济。

头尾设计呼应头尾设计呼应

  尾部的造型和车头呼应,带棱角的尾灯和头灯造型吻合。凹陷的牌照框增加车尾立体感。另外,新帕萨特上毫不吝啬使用镀铬装饰,镀铬后备箱盖装饰条、保险杠装饰条看起来颇为贵气。

LED小灯是设计亮点LED小灯是设计亮点
LED颗粒布置在大灯下方LED颗粒布置在大灯下方
新帕萨特的大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转向中雾灯也会补光新帕萨特的大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转向中雾灯也会补光
镀铬中网要比北美版复杂很多镀铬中网要比北美版复杂很多

  当然我认为最引人入胜的是细节设计,新帕萨特采用了LED日间行车灯,这是目前汽车设计界的一个潮流趋势,日间行车灯设计的好看不好看将影响到整车。显然新帕萨特的设计很成功,双带设计新颖精致。而这套灯光也很先进,氙气灯带有随动转向功能,在方向盘打过1圈之后雾灯会补光。

通用的后视镜模块通用的后视镜模块
门把手模块 这款配置的车型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门把手模块 这款配置的车型没有无钥匙进入系统

  大众的模块战略在新帕萨特上表现得也很清晰,仔细观察外观会发现新帕萨特的很多外观部件和其他大众车型都通用,包括后视镜、门把手等等。

轮胎尺寸比较平庸 更大的轮胎可以选配轮胎尺寸比较平庸 更大的轮胎可以选配

  本次测试的是2.0T至尊版或者可能是一台选配车型,其配备的是225/55 R17的米其林LC降噪舒适轮胎,显然新帕萨特非常重视车辆的舒适性。就日常驾驶感受而言确实非常安静舒适,但是这款轮胎也拖了新帕萨特在操控方面的后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帕萨特相关新闻
  • 帕萨特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77.8低于 -10.26%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67.8低于 -23.08%
使用成本77.8低于 -10.2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