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座椅空间篇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7月27日 15:07   新浪试车   字号:

  座椅空间篇:

浅色真皮座椅不会在夏天晒得烫人浅色真皮座椅不会在夏天晒得烫人
后排提供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扣后排提供了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扣
座椅放倒拉手拉动之后还得跑到前面去搬倒座椅座椅放倒拉手拉动之后还得跑到前面去搬倒座椅

  新帕萨特的座椅采用真皮面料,表面有透气孔,但是不带座椅通风功能。后排座椅则带中央扶手和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安全配置比较齐全并和欧洲安全标准比较相似。另外后排座椅的靠背可以4/6放倒,解锁手柄在后备箱内,本来是一项便利功能,但拉动手柄后座椅还需走到后门手动将座椅扳倒。不知道这是试驾车自身故障还是本来这个设计就是画蛇添足。

大弯臂后备箱盖连杆在舱盖闭合状态下占用大量后备箱空间大弯臂后备箱盖连杆在舱盖闭合状态下占用大量后备箱空间
后备箱盖只有一半覆盖件后备箱盖只有一半覆盖件

  近来很多新车的后备箱合叶都摒弃了复杂的连杆设计,而改用大弯臂支杆。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在商人社会中的技术退步,这种设计平时可能觉得没什么不便,但当行李箱你放置大件物品的时候你就会发现根本关不上后备箱盖,这个大弯臂在闭合状态下占用了大量后备箱空间。同样还是成本原因,后备箱盖只有关闭时手会抠到的一半有塑料包覆,用来遮挡尾灯线路等。这种设计虽然没有什么大的弊端,但总给人廉价的感觉。

前排空间规矩前排空间规矩
内后视镜有些挡视线内后视镜有些挡视线

  空间方面是新帕萨特表现最出色的部分,加长的轴距直接贡献给后排空间。前排乘坐空间的表现适中,180cm的模特坐进去仍然有一个比较充裕的空间,在腿部、头部这些比较容易感到拥挤的地方都表现不错。但仍然存在的问题是,由于低矮的车顶造成内后视镜正好挡住驾驶员右侧视野。虽然可以通过调低座椅的方式解决,但是车头视野就和右侧视野成为一个矛盾。

后排空间不错后排空间不错
无论腿部还是头顶都有不错的余量无论腿部还是头顶都有不错的余量

  后排空间改善比较明显,无论腿部、头部空间表现都不错,在坐好之后膝盖距离前排靠背仍有两拳的距离。这款车还是不带副座后排调节功能的车型,如果是配置更高的版本将能从后排调节副座以获得更大的腿部空间。不过我觉得这种功能只有在类似中国这样的国家销售的车型才会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