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渐趋火热 两厢与多功能跨界新车型独家盘点(5)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 09:24   新浪汽车   字号:

  实惠的自主两厢家轿

  北汽BC301

  北汽集团虽然属于国内的老牌汽车大厂,但开发自主轿车这还是头一次。北汽的首款自主轿车没有选择以萨博平台开发的模式,而是率先推出BC301,显示出北汽想尽早推出自主轿车的迫切心情。

  BC301在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上,与北汽合作伙伴奔驰旗下的B200非常相似。这种模仿合作伙伴车型的做法,在国内厂商中是不多见的。BC301并非基于奔驰B200的逆向开发版本,更不是引进奔驰技术开发的车型,而是由北汽自主研发的一款A0级两厢家轿。只不过在造型细节上,参考了奔驰B200罢了。好在奔驰B200本身也是一款两厢家轿,这种模仿方式,让BC301看上去很像是小一号的奔驰B200,比例非常匀称,整体感官效果也很不错,算是BC301的一个主要卖点。

  BC301的车长4039mm、轴距2500mm,可以看作是大号A0级两厢车。不过,这款车采用的是类似MPV的设计,1550mm的高度很可观,1720mm的宽度也很不错,因此它的实际空间表现是值得称道的。从上海车展的展车来看,其后排空间要比一般的A0级轿车更大。BC301上市后将搭载三菱1.3L和1.5L发动机功率分别为73千瓦和83千瓦,属于比较均衡的搭配。这也意味着它的最终售价不会太高,将成为五六万元自主两厢车中一款不错的选择。

  比亚迪G3R

  比亚迪G3R在设计上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意外,前脸造型和内饰设计,与三厢版的G3几乎是完全一样的,整车造型,则与F3R区别不大。作为比亚迪的G系列产品,造型比F系列更时尚,工艺比F系列更讲究,这些在G3R身上都有所体现。

  作为一款自主两厢家轿,G3R的主要亮点是宽敞和舒适。4325mm的车身长度,2600mm的轴距,以及合理优化的车内空间布局,让G3R的车内空间相比骏捷FRV奇瑞A3、风云2等对手车型有着不小的优势。

  G3R赶在上海车展之前上市,5.99万元的起价高于F3R。不过需要注意的是,G3R的起步配置同样不低,双气囊ABS+EBD、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皮质座椅、无钥匙启动都有配备。这样的配置,要高于5.89万元的F3R舒适型,相比6.39万元的F3R时尚型也只少了天窗。因此相比之下,G3R的指导价并不比F3R高,性价比值得肯定。另外,G3R还有一款1.8L的CVT车型可供选择,7.39万元的售价,与其他1.8L自动挡车型比起来,也算是低的。

  海马M11

  微轿领域,两厢车更是主流中的主流。国内的微轿市场目前正在逐步进行更新换代,很多厂商推出的新一代微轿凭借更漂亮的设计和更出色的工艺,正逐步成为微轿市场的主流。海马涉足微轿市场时间很短,仅有的一款车型海马王子也是基于QQ平台稍加改动而来的,因此推出更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可谓势在必行。

  海马M11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是首发车型,也是海马新一代微轿的代表车型。从平台技术来看,海马M11没有本质变化,悬挂结构与海马王子完全一样,2332mm的轴距,1540mm的宽度和1518mm的高度,也与海马王子没有区别。只是因为车身覆盖件的不同,3662mm的长度超过了海马王子。

  即便如此,海马M11给人带来的感官效果仍然是全新的。尤其是大嘴式的前脸设计,不仅体现了海马汽车的风格特色,而且富有冲击力的造型,也非常符合微轿车主的需求。海马M11的内饰设计同样不错,飞翔状的仪表台很有气势。

  动力方面,海马M11先期将搭载全新的1.2L发动机,由海马自主研发,功率达到63.5千瓦,扭矩达到115牛米,无论是与自主对手、合资对手还是进口同级车来说,优势都是非常明显的。当然,这款动力不一定会成为海马M11的主力,未来很有可能还会推出与海马王子一样的1.0L版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薛冰5号)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